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如果你給我的,和給別人的一樣,那我就不要了。

我真的,也太易哭了。

嗯,劇情還可以,也就校園戀愛的事,你猜猜我猜猜、然後你來我往你走我退,要是一開始不用插敘就更好了;感覺導演想借電影發揮的事情太多,台詞也有點造作令我有點出戲;在BL電影女生長得不可愛這個我可以理解XDDDD;感覺到器材、道具之類的下了功夫,也願意砸那個錢,不過不夠細心;氣氛真得好,不過電話那幕太有既視感(就是Carol、還有CMBYN之類等等的吧)

哎,同性電影就是得帶著痛才被虐得爽XD(ok我是M

不過有一點,我偷偷地覺得電影組有點誤解:天主教中的「罪」,以至七宗罪,即使是一種後來被提出的概念,它們指的卻是sin,是人類生下來就有的原罪,所以剛生下來的嬰兒也要受洗;而不是生下來之後,做了甚麼不合天父意願的事才有了的罪crime。所以某種度上來說,如果「因為愛上了同性所以不能上天堂」這根源就已經不對,按著宗教的邏緝應該是「我們生來就有罪sin,所以要遵從上帝的旨意才能得到上天堂的機會」。

於是對我來說,我能諒解外在社會對同性戀的壓逼,卻難以同理宗教上的原因令二人內心難以接受自己愛上一個同性的事情。如果電影不要那麼貪心,再放多點注視在二人的感情、內心變化上,我相信整個效果會更好。

又,突然想起臺灣的愛情電影,好像很喜歡刻意用一首歌去配電影,於是就會變成「在看電影之前就先聽過這首主題曲很多次」,於是借用歌曲更投入電影。比如之前看到我氣自己的有一種悲傷,還有這首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明明主角二人通電話、然後播歌那幕,應是哭點,但於我而言卻相當解high......

電影最後的「幾十年後」重逢片段,又是另一大解high點......一來兩人的口音全都不對,二來那個感覺不對,衣服都在亂穿一點都不搭、三來兩個人一幅旁觀者說明文似旁述自己二人從前的事情,感覺怪怪的。

不過最後那個合唱的畫面,還是有把歌和電影救回來一點了。歌本來其實很不錯。


記得談起過底蘊的事,覺得臺灣電影,資本是有了,但還差了那麼一點感覺,還是有點小家子氣的貪心。

這大概就是底蘊。

晚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