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南風知我意。

有人说,人生就是不断在与过去告别,而对于萧叙白来说,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十九岁的顾南风,坚强,乐观,独立有些小自卑,怀揣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校园里踽踽独行。 
如果说萧叙白是她永恒的黑暗,那么宋知夏就是点亮她整个夜空的星火。 
“知夏,可不可以不要走?”她的掌心缠着厚厚一层纱布,用力握紧杯子的时候有血迹在一点一点渗出。 
“南风,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四季轮转,昼夜交替,原来黑夜总会见到黎明,在与萧叙白的你进我退,你来我往,见招拆招中,她内心的坚冰也在一点点融化着 她们相遇在2005年的夏天,离散在2009年的最后一场雪后。  
二十六岁的顾南风,有个交往一年多的男朋友,温和,沉静,冷清,游走在灰色地带的正常人。 
三十岁的萧叙白,在失去她的深渊里越陷越深,如果上天再给她们一次机会? 南风过境,我只想留住你。 
简而言之,这就是个先污染后治理,X友变正牌女友的辛酸血泪史,女主不正常,入坑请三思。

HE,小虐怡情。噢又姓顧了。

嗯,因為這個年頭太多甜寵文,想看個渣點的虐點的文來看看,於是得到TY介紹,說是這篇文有個渣攻,然後就看了。看完之後,我覺得,這個渣攻其實也沒有很渣啊。(望向 葉澀《恩愛秀你一臉》的芳姐)

劇情甚麼還不錯,還好作者用插敘的手法分段說出南風的經歷,不然我想我會一開始就超討厭蕭敘白再也改不過來那個first impression。文案提及的男朋友幾乎0劇情影響力,

南風實在是個好女孩,文案說她不正常,我想是她的幸運值不正常吧?她真的太不幸運了:家人不用說;第一個喜歡上的女孩知夏,就是個花式留兵高手,要了南風的好,知道南風心意,卻只要求對方做好朋友,而且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然後因著各種原因知夏只能一走了之。很多年後回來跟當年喜歡自己的女生說「嗨好久沒見,我要結婚了,你不會那麼不賞面吧?」XDD

第二個喜歡上又愛上的先不說,第三個遇上的葉秋,本來也是個好女孩,直到她因為此外而失去了右手而變得敏感多疑暴躁。不知道為甚麼我漏看了葉秋失去右手的原因,然後TY跟我說是因為葉秋告白失敗去大醉,然後因為醉駕而失去右手。雖然說南風是導線之一,可是為甚麼自己醉駕的意外,卻要由南風來背上這份罪疚?最後,也可能有人覺得卻不是因為右手,葉秋還是會對南風好好的......才怪吧,明明故事最後的高潮,就是葉秋發現南風還有蕭敘白,都跟自己哥哥的事情有關。要是敘白真的下了甚麼黑手也就算了,問題是,敘白都跟葉秋說出了一切,也撤告放過葉秋,可是葉秋最後還是要傷害南風,那就說明不管當初葉秋有沒有失去右手,在她知道她哥哥的事跟蕭敘白南風有關,她還是有可能傷害南風

至於第二個,也就是女主渣攻蕭敘白,就更不用多說了。說實話一開始還滿替南風不值的:為甚麼就這麼輕易的,被一個情場高手給騙去了心呢?對方一開始是如此把你看得一文不值,覺得你是出來賣的就連當個家教都沒有資格,還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南風的黑歷史羞辱對方。媽的要是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才不會跟這種人在一起大概。不過看到後來,也是覺得南風自己也是心甘情願跟著蕭敘白的,甚至一開始還會說「只要你心裡有我,我只當你的小情人也沒關係」,反而是因為蕭敘白給了認真的承諾給南風南風後來才會如此痛苦。不過蕭敘白真的沒做過對不起南風的事,更多時候是劇情很刻意很狗血的誤會,比如說艾雅用自殺來逼蕭敘白打電話跟南風說「我只當你是個玩物,我從來沒有愛過你」這一幕也是絕了......

還有就是,我以為一開始就出場的秦歌也會是個重要人物結果不是,我以為艾雅會跟蕭敘白滾很多次床單結果沒有,我甚至以為蕭敘白會為了公司的利益而傷害南風,結果也沒有。

我覺得最傷心的事情莫過於,你知道你深愛的人在外面遊玩人間,你可能裝不知情,每晚獨自垂淚,甚至自欺欺人,但你就是捨不得這份感情。

BGM:

還好《南風知我意》沒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