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二世祖總在崩人設。

庄笙身为影视城职业龙套,上到后宫没名字嘎嘣一下死了的宫女,下到战争片看不清脸的尸体,庄笙一出,所向披靡。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楼宁之一眼,从此恨不得戳瞎自己的眼。

CP:自以为人设永远不崩皮一下就很开心的二世祖VS你皮任你皮我在家织毛衣三十八线女星
我们的宗旨是:HE,甜文OVO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重要的不是什么都拥有,而是你想要的都在身边。
HE,甜寵。

怎麼說呢,算是我看過的文之中字數較多的,一百萬多點,但你想不會覺得好長好難追,還算輕鬆看的。

故事一句完,就是莊笙跟樓寧之的戀愛故事,不過就有一百萬字。

看完之後深深地覺得,玄箋之所以高人氣,還是有她的理由;我不應該因為不喜歡《每個人都知道我愛你》這充睩YY味的設定,而就此把玄箋的文放在一邊。

故事真的沒甚麼好說,但我個人還是很喜歡她筆下的人物,不單是主角二人,還有副CP我的最愛骨科宛之安之

其實骨科姊妹花的故事很吸引我,最可惜的是沒有了她們的肉!!!好想知道樓安之是怎樣被弄得三天下不了床的!!!!

仔細說說樓寧之好了。

坦白說,樓寧之這種很皮的二世祖並不是我喜歡的人設,而我也感受不到她設定上的青春好看,但知道她的無憂無慮,知道她被很多人寵愛,知道她沒遇上過甚麼得不到的事。雖然說不喜歡這種人設,可是我卻不討厭樓寧之,因為她天真、純粹、喜歡一個人就會全力的對她好,還有直覺型的敏銳,那種行動力和乾淨,都令人討厭不起來。而在跟莊笙的戀愛中,樓寧之開始學會了很多事情,比如說更為別人設想、為別人考慮、顧及別人的感受。以前樓寧之已經很好的,因為愛情她變得更好;從前做不到的,也因為愛情而變得做得刑。而這一切是以前樓寧之不會的,或是從來沒特別想過的。

而我個人覺得最妙的是,到了故事的中後段,樓寧之為了莊笙而變得很為莊笙考慮、很顧及莊笙的感受時,人卻沒有了之前的無憂無慮。她已經不再愛莊笙了嗎?又不是,只是她卻開始學會了獨處,學會了屈就,也嘗到了焦躁、生氣的滋味。

樓寧之再也沒有了之前的無憂無慮,卻代表她成熟了嗎?是有點,卻又不全是。樓寧之學會了忍耐,卻不懂得發洩自己的情緒。她後面對莊笙的無理取鬧,就是源自這種情緒:她可以大發脾氣卻又沒有(因為她知道錯不在莊笙)、是她自己選擇屈就自己的,自己卻又確確實實的不爽非常不爽。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幾乎最後的地方。

「我之前求過你,就當是為了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你還記得嗎?」
「……記得。」
「你做到了嗎?」 
「沒有,對不起。」

「那我現在再跟你說一次,我不是求你,我是威脅你,你可以把自己作出胃病,我也可以,但凡我從誰那裡聽到你再因為胃疼強撐著上節目,因為過度勞累暈倒,或者是之類的事,我會讓一模一樣的事在我身上上演。」樓寧之哽咽卻決絕地說,「我說到做到,從現在開始到明天這個時候,我一口東西都不吃。」

「不行!」莊笙急了。
「你管得到我麼?」
「不行!」
「行不行不是你說了算,你沒權利做我的主,就跟我也沒權利做你的主一樣。」

這話在莊笙的心上捅進一刀,她坐在椅子上,手垂在身側,頭低下來,她知道樓寧之不是在和她開玩笑。樓寧之真的知道太了解她了,她知道自己最看重的就是她,直接用兩敗俱傷的法子要要挾她。 「莊笙,我希望你開心,所以支持你去追逐自己的理想,我希望你健康,能跑能跳能夠背著我上下樓梯,而不是年紀輕輕因為忙碌透支生命落下一身毛病,所以威脅你。錢是賺不完的,我也不需要你的錢,我自始至終只在乎你這一個人。」

樓寧之望著頭頂的天花板,喉嚨哽咽:「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越來越不快樂,我記得我以前挺容易開心的,隨便一件甚麼事都能樂上半天,現在是怎麼了?」
我們很高興小樓長大了,她卻沒以前那麼容易開心。這大概就是成長吧。而我覺得玄箋寫得最為巧妙的是,沒有讓小樓完全成熟起來,因為她再成熟點,就離以前無憂無慮的小樓更遠,而金花花銀花花,還有莊笙,也會為此後悔一生吧。



莊笙是個很好的女生,她曾經紅過又被陷害過,或許就是因為這層經歷,導致她對於名利這種事物不是太看重。她踏上星途,原因之一是自己也喜歡演戲,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拍戲很能賺錢。上幾句才說她不太看重名利,而她為甚麼需要錢呢?那個開端大概來自於,她只是想每天都買草莓給小樓

我覺得莊笙這個女生心性真的很好,視名利如浮雲都算了,從一開始的自卑、驕傲,可以有點生氣的跟一個大老闆說「我是想加入你們,卻不希望是透過人際關係」,或是後來開心見誠接受來自樓家的好意。她後來之所以那麼忙碌,除了是錢的原因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她覺得很對不起經理人李蘭啊!她知道李蘭在工作上有野心、也想名成利就,既然自己在這一行工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又可以賺錢,機會又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就要去努力。

這種重情重義的好女生,能遇上樓寧之,能留著樓寧之的心也是一件必然的事。


愛情在現實世界之中,並不是只有甜寵和快樂。一如The Half of it裡面提到
Love is not finding your perfect half, It's trying, and reaching, and failing.

她們得到她們想要的,那就好。 


(暫時先寫這麼點好了)

5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骨科姐妹花!!一開始隱約察覺到大姐喜歡二姐的時候還嚇了一跳想棄坑,發現是假骨科以後就真香了XD 好想看她們的肉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甚麼要假骨才真香?XDDD

      我個人還滿喜歡真骨的。是說,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姐妹題材,可是我直到這篇我才知道甚麼是骨科XDDD

      對!!!!我覺得自己看不到她們的肉簡直是一大遺憾好想哭,根本就是整篇二世祖之中最虐心的點......

      刪除
  2. 玄箋作品裡最愛的就是二世祖了!重刷了N次!
    比起其他人氣更高的影后系列,更喜歡莊樓2人,她們都不是完美人設(小樓刁蠻、莊笙自卑...等等),但個人覺得她們也是玄箋作品裡我唯一看到成長最明顯的,不像其他作品裡的主角,不是已站在頂端就是在開掛的路上XD
    晚安金銀發發這對骨科姐妹花也很有愛呀!可惜沒她們的番外,不知道樓金花最後有沒有聽小樓的跑去買島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太多玄箋的作品,但說實話我最喜歡的是《別來有恙》,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感情流的故事,特別是有感情進展的。
      我本來不是太喜歡小樓這種性格的人,比如說很刁頑任性的、很不顧人感受的、很沒有同理心的。不過小樓是個例外,因為作者好好的把她性別中純粹、熱誠、靈動的一面表現到出來,以致到後期我都替她心疼了。本來這種不知民間疾苦的大小姐,我看到她們受罪會覺得好,因為她們終於知道世界有「不快活」這事物XD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亂倫題材XD,就可惜自己再也沒有看到金銀花的肉的機會了。我想金花花她要買個島完全不成問題吧XDDD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