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冼師傅。

這位冼師傅大概就是藍絲界KOL那般的存在。


冼師傅提及,他很早之前已經表示,因為他不認為香港政府有能力在這一兩年內成立23條,所以他支持中央直接在香港立法;而一國兩制只是「生活方式和制度不變」,所以中央直接在香港立法是完全沒有抵觸一國兩制的。然後回到今天,來說明一下自己的先見之明等等。

嗯,這個嘛,與其說冼師傅是有先見之明,不如說其實是他在決策上有點接近是屆中央的想法,所以大家都所見略同(實在說不出英雄這兩個字)

這樣一來,也反過來可以從冼師傅的意見,參考得出中央下一步打算做甚麼。比如說,中央還是低估了香港對於中國的重要性,以及對「一國兩制」的解讀:我只是說生活方式和制度不變,動了其他地方可不影響一國兩制(然後無視之前的中英聯合聱明)。這種無賴酸儒式捉字蝨,要是中央真的有這種念頭,我真要替鄧小平換頭了。香港好歹還是國際金融中心,憑的是甚麼,中央的很多智囊都知道,我想再上面的人也會聽到解說,只是入不入耳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不知道他們是真的在自欺欺人還是甚麼,要是真的那麼簡單,為甚麼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都不動聲色,直到現在面對如此大的反對浪潮才出手?可別說是甚麼「因為中央一直對香港都很寬容」云云,依我看不過是當時中央對整個香港掌握得不夠多,所以不敢輕舉妄動。我個人意見是香港最近的行動真的觸動到中央的底線,加上他們真心認為這次反修例事件有外國勢力參與,又加上不少香港人公然叫外國介入事件,所以他們才不得不行動。

其實我還看了一下他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法官,對於郭偉健法官判刑一事的看法,還好時間不長﹐每條片只大約幾分鐘。

當然我是完全不會同意這位冼師傅的講法,但他在資料搜集上的認真,比如說他真的完整看了郭偉健法官的判詞,還有真的出了《法官行為指引》出來,指出馬道立法官對於郭偉健法官似有不合指引之處,又提出之前對羅冠聰、周永康判處的判官,指出,為甚麼這位判官又可以在庭上提出自己的政見而不受警告呢?

我個人也是覺得,在這次郭偉健法官一事上,真的是一個特殊處理。比如說馬道立的職級比郭偉健這麼多卻獨獨對他作出提醒,又對郭偉健的判案高調表達意見,實在令我不得不多想。至於馬道立是出於甚麼原因,是他們法律界的非議太多?是有心的高人實在看不過眼?是馬道立知道自己離任在即,彷效梁家榮博個好名聲安享(在外國的)晚年?還是知道自己快要退休,感覺最近判刑的風氣不太好,於是提點一下順手做件好事?


我不知道這位冼師傅是甚麼背景,但我卻感受到他對於香港政府的行政上的熟悉。當然,這更有可能是有高人在背後指點,或是乾脆一整個就是有背景的團隊(這個可能性最大),但不管怎麼樣,冼師傅的影片跟很多愛國飛機片不同,是有參考的價值的。

最起碼對我來說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