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5月6日。晴。


今天實在是情緒起伏極大的一天。

比如說,自己入了南丫島工作好了。


因為工作上出現了失誤,昨晚一整個晚上都睡不好,今天的心情自然好不到那裡去。而當事情有挽救的地步時,自然就要用上120%的力氣去挽救,於是就是山長水遠入南丫島找客人了。

說起來我上一次入南丫島,大概是12年前左右中學的秋季旅行。當時因為是行山的行程,加上當時的我太傻自然沒今天的自己看得那麼多。不過印象中以前的南丫島沒今天的那麼多洋人,你會看到很多外國人在悠閒地坐在那些只有英文餐牌的餐廳喝著啤酒;或是看著一個洋人背著結他,從街頭開始都會遇上認識的朋友聊到街尾。

客人的其中一方是香港人,因為她太感激我的上門於是聊了起來,說最近十年南丫島都變成一個聯合國了XDD。這個島明明比長洲大,卻反而沒長洲多餐廳和超市,原因是當初居民一起反對有連鎖店進駐。當然我想到的是,當地居民知道自己的小士多一定敵不過那些連鎖店,所以才群起來反對;另一方面我也覺得這樣滿不錯的,最起碼這個地步比長洲安靜多了。

說起來,這個島也比長洲正常得多:在南丫島你可以看到不少黃店,甚至我的客人也不諱言自己是怎樣看待這次的反修例風波;在長洲,十月一日前後的日子裡可是整個島都放滿了中國國旗......

晚上喝個酒慶祝一下雨過天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