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5月22日。陰。

唉。
就,該來的還是會來。

我承認我是對局勢非常悲觀的那種人,雖然不會搞笑到覺得香港立刻就不能上Facebook啊Twitter IG等等(只是在擔心不能玩這些也太低層次了吧),不過香港被變成一個算得上是一線的中國城市,也是早晚的事,而且對於中國來說,香港始終是個可以被取替的存在,而政權的穩定是他們永遠的絕對前提。所以那些甚麼「國安法就是因為香港刺痛了中央」云云,我看完笑笑就算。

問題就在於接著下來的秋後算帳,言論管制,還有立法會選舉。我想,這次中國就是不再容許有甚麼失控,反正都沒甚麼形象可言,反正在香港也早有一定掌握力,那就不如及早強勢,利用這次立法會選舉把眼中釘都掃走,好讓這批不知天高地厚的香港廢青,以及外國勢力長個教訓。

言論管制自然就是白色恐佈。雖然不至於當年臺灣那時的情況嚴重,但大家知道頭上有一把刀時,不管怎樣說話總會小心一點,單是這樣就已經是一個很不錯的效果了。

事到如今,我最看不順眼的,是那些藍絲們小人得志的的神氣樣子,看著他們「我就知道你們不會有好下場」「天有眼」「國家出手你們的末日」之類的,心中實在氣不過。現實是,理想總是很遙遠,黑警不會有報應、不會被condom,依附權貴的人總會活得開心點,所以為甚麼嵇康會早死。

我從來都不相信外國可以幫香港甚麼忙,而所謂的外交不過是利益關係,就看這次整個世界到底是Huge Business重要點,還是其他事物比較重要,而這些排名之中,永遠都不會有香港一席位。

香港人能做甚麼,我還是那句: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