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

雖然這個時間點好像有點不對,好像很事後孔明戴頭盔。

可是,我從來就沒覺得美國是世界上最自由民主的國家,因為,只要稍為google一下「自由民主 排名」,首幾名都是北歐國家啊。更不用說,這些排名本來就當個參考好了。

這個世界本來就很多層次,所以我們才用光譜去代表自己的立場;就算同一光譜,大家的處理方法都會不一樣。所以為甚麼同樣反對修例,卻有很多人是放不開一國兩制,也有很多人是和理非,

不過我們都粗暴地被中共打成「港獨」一派而已。

我會覺得很可惜。中華文化這麼深淵而廣博,論時間經得起考驗(就是過不了文革那關XD),論廣度它的影響力橫跨了整個東亞和東南亞,然而因著很多人為的原因,這些中國人們很多都只學會了非我即敵那套,每每只將事情分成Yes No,完全沒有層次可言。

又,那些開口的人,往往都是目光短淺之輩:自覺自己國家最大的敵人是美國,於是我們這些討厭中國的人,就都只以美國作為目標。就我自己而言,我個人的理想國家也是社會主義的,就有如那些北歐國家那般。有可靠的政府作為自己一生的保障,我把大半薪水都作稅項又有甚麼所謂?(而且他們還可以同性婚姻!!!!!)

有時候在想,為甚麼香港這個城市會出現武力抗爭,而令你們這麼眼冤?因為你們也只配這些了。因為你們拒絕直視,而且你們無可奈何,每天會做的都只是求蒼天令你們的主醒覺去教訓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