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因為深愛。

伊達政宗:因為深愛所以絕情—獨眼龍死前的自白

作為武士,是不應該把妻兒叫到自己的面前,看自己死去的樣子的!如果到我死為止,妳都沒能見到我的話,那就當我們沒有這個緣分吧!

最近又想了很多。

在從前的世界,夫妻關係總是以家族結合作為重心,而近代的愛情,大概是受到浪漫主義的鼓動和美化影響太深,總是過於強調那種心動的愛情感覺,於是沒了心動就會順便沒了婚姻。很多時候,老一輩的人感嘆著後生仔好喜歡離婚啊、為甚麼不為自己的家人著想啊之類,根本大家的著眼點不同。

於是也顯得他們之間的......感情,更是難得。

又,浪漫主義很好啊,愛情從來都是如此美好,美好到我是如此害怕失去。

有時候很討厭自己這種想法,也不知道是經驗太多還是自己心理扭曲,總覺得太過喜歡某事物時,遠遠地觀看才是最能表現喜歡的方法,因為不去碰觸,就不會破壞那份美好。對我來說,世上所有事物都有生命週期,我是越是珍惜,於是珍惜到要去避開那開始和終結。

這樣實在很沒有意思。就是有點,想改變一下自己這樣的想法,痛快點也好。

其實,這幾天重看了自己某個時候的日記,深深地覺得自己真的變了很多啊。

又,想起那時候曾經有人說過,文字上的自己比我真人更好。我想,現在這個「不同」已經很有大變化了吧?不單是心理上的變化,那個「不同」的方向也出現了大轉向。從前的我是如此嫌惡這份工作,而今天的我已經能安心地接受「這只是份工作,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錢」(笑)。

有錢沒甚麼不好的,最起碼我可以買更多的書,或是課金給自己喜歡的人和物。

既然非全都是不好的變化,既然我在努力活下去,雖然都會死亡,那為甚麼不活得有骨氣點、活得豐富一點。


天啊我好正能量,救命,有點受不了這樣的自己。X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