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

Facebook。

WSJ連環爆Facebook內幕

有趣有趣。


之後還有什麼內容,仍未知道,但撇除Facebook各項問題的細節,這個系列報導的主旨是:Facebook其實十分清楚,其平台會對社會和世界造成什麼傷害,而且較坊間最猛烈抨擊Facebook的人士知道得更清楚,因為Facebook是最掌握用戶在其平台互動的數據。

不過,Facebook往往不願意、或者是沒能力去處理這些問題。

沒能力的是指這個:Facebook documents show how toxic Instagram is for teens, Wall Street Journal reports

雖然,呃,對我來說ig主要用來看看Perfume浣熊、外國景點(記一下自己想去的地方啊甚麼的),以及社交食花生的地方,不怎麼看正妹(對天發誓!),反而肌肉猛男比較多lol。所以我覺得,就某個方面而言,這種比較心理人皆有之,只是從前人類的世界一直都沒那麼大,資訊沒能那麼直接展示在你面前,也就沒那麼多人能被你用來比較。

可是,在這個網絡的世代,Facebook你就是站了在這個位置,怎麼可以沒有能力呢?我不是想表達一種「總之你就要幫我解決」的態度,而是你站了在這個位置,佔用了這種社會資源、成為了一種無法被取替的存在,這就是你要負起的責任。

但如果有如報導或paetron裡面所說,現在Facebook這種有點擺爛的態度,

這似乎顯示,Facebook一些員工也對公司一些問題忍無可忍,在內部多次提出,並建議可如何解決,但都不獲高層回應。

可能是沒有能力做,可能是不想犧牲盈利,但這也同時反映Facebook的公司文化問題,在改變Facebook平台介面時十分迅速頻繁,但在反省改變公司做法時,卻十分緩慢,甚至不動如山,這已非「公司太大」所能解釋。

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不過我就開始在想,這是為甚麼呢?

如果不全是利益、也非「公司太大」問題,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