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

東京貴族女子。

很溫柔的一部作品。還是沒看過書(怎麼最近看那麼多小說改編),只能就我看到的來感想了。

嗯,溫柔的地方在於故事中沒有甚麼壞人(而這在現實中是不可能的),這兩位女子,雖然身份地位完全不同,卻同樣遇上女性的困境。而這種困境卻不是普通的故事那般因著一個大反派在與你為敵,而是整個不可逆的潮流暗湧(明明同樣是在海裡,卻有如此不同感受),每個人都如此身不由己(當然這份不作為也可算作惡),但女主角們仍然如此努力活下去,找到了自己的一片立足之地。

女主們的困境看這個就夠了XD - 无论白富美还是小镇女

我喜歡這個電影的另一個地方是,男主角不是傳統故事上必須跟女主們作對立的可惡反派,他作為男性、出於豪門,也有自己身不由己的地方。

男主角很清楚自己會有一個怎樣的人生,似乎從出生起所有事情都已被決定好,人生似乎就是為了自己家族的財產不被隨便分走;顯然一開始他是覺得富家女很沒趣的,最起碼遠不及外鄉女有趣,但他知道這是他需要的一個妻子,所以他才說得出「你願意嫁給我就很好了」,我也相信這是他真心話。當然,他某程度上來說並不是甚麼受害者,他自己也很清楚。

對,電影沒有要刻意去批判任何男性或女性,女性之間不應該有對立(正室打小三之類),而這電影溫柔的地方,就在於男主角也不是應被批判的對象,但還是鼓勵大家要獨立起來,才能真正活出自己。


所以男主最後向富家女的笑容,我個人解讀是一種欣慰、祝福、慶幸,和少少少少的羨慕。

我也很喜歡這個結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