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夜と海。


意外地喜歡這漫畫。

一開始覺得不明所以,但從第三話左右就覺得不錯:喜歡漫畫不同角色的喃喃自語,思考著為甚麼可以/不可以、甚麼是奇怪甚麼是普通,喜歡是甚麼、討厭是甚麼。

那,不討厭也不喜歡呢?為甚麼留下來呢?到底月子在想甚麼呢?

沒有答案也沒所謂,也不是為了思考而思考。因為遇到了,因為在意,所以多想一點,作出少少改變。也「不用特意去追求朋友之間的互動」,自然而然,就有如水那般。

我一直都很喜歡The shape of water這個名字。

還真別說,她們二人的互動也很可愛,結局也不錯。有時也會想,如果愛情留給百合文的話,那這份曖昧不清就留在漫畫的世界吧,畫面好看多了。

我喜歡這段

曾經無比喜歡的事物,似乎已經無法再喜歡下去。 
不知不覺,感覺已經到了盡頭,一直害怕自己的世界被顛覆。 
這種感覺沒有理由,沒有理由的東西總是飄渺易碎的,不知何時就會溶化而消失不見。

有些喜歡說不出理由,但我害怕「無法再喜歡下去」:連自己那種強烈的喜歡感受,都會可以無法繼續下去,把那個喜歡用完。但明明我很喜歡這種「喜歡」的感覺,想留著「喜歡」,就要不那麼喜歡,減少那消耗度。

可是總有用完的一天,怎麼辦?我無法再為自己的喜歡值充值,又怎麼辦?

或是把他停留在一個「鬧著玩」的程度,一旦真放下了,就自欺欺人告訴自己:我不過是鬧著玩而已,我也不過到這種喜歡而已。彷彿這樣做,那個名叫「喜歡」的珍寶月,就沒那麼賤價,也算是為自己心中那田顆名叫「喜歡」的寶石,留著一個永恆的美麗空間。

所以星星才不被允許摘下來,然後大人被迫在教科書上欺騙兒童:我們看到的星星,其實是恆星,一點都不美麗,也不能摘下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