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南京。

本來這種舉報風氣我就很是厭惡,看到網上留傳的宋老師演講全文,我完全不覺得這位老師講的有甚麼問題。

宋庚一被开除 她到底说了什么

我还想说的是,不应该永远去恨,而应该是去反思一下战争是怎么来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在這種被視為「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嚴謹從來都不重要;而這種舉報風氣,一點包容力或是理智都沒有,令我心滿意足:這樣的國民質素,爛得令人安心、令人舒暢,我對他們的未來充滿期待。

我想宋老師也很清楚,但在這樣的環境和風氣之下,還能講出這麼一番話來,非常值得尊重和敬佩。大概是,實在受不了這股風氣吧。就我個人覺得,她如此真心實意講出事情﹐非那種「縱你虐我千百遍,我待你依然如初戀」的抖M式愛國,我不會批評這份情懷,甚至有點敬佩:明知有危險還是忍不住講出口,是真的熱愛國家。

又,我卻在想,中國政府當局自是有能力把相關言論完全封殺,比如說偶爾在微博出現的車禍現場,從來都不曾引起過甚麼大事件,因為很快就被處理掉嘛。

所以,能「引起兩極化的討論」,似乎也有點漏個洞口出來透氣的感覺,畢竟中國的網民實在是被養大了的怪物,在這種衝動的情況下,唯有先讓大家宣洩了愛國者之心後,再來個大反轉讓所有人醍醐灌頂,慢慢去把這種粉紅作風矯正。

可別這樣,國家要再硬氣點才行,有必要時就來個義和拳再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