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8月19日。晴。


今天去了HKU工作,感想是,媽的這裡有夠大。
HKU實在是大,大到早上我迷路了。

要我說的話,這裡可以算是我的夢想之地,一個每天講著歷史啊、跟很多人討論看書啊、一堆演講啊音樂會啊等等有的沒的。今天才遇上一個來自英國的歷史助理教授(之類的),忍不住跟他說我也很喜歡歷史啊,他就一句禮貌地說「喔不錯喔」這樣。

我是沒有記恨甚麼啦,本來有些事物,屬於你的終究會屬於你。就是感受到,大概對於一個專業的來說,一個外行人說很喜歡某某事物,不過是一種興趣罷了,他們以之為活計,為歷史生存、為歷史痛苦、為歷史活著,完全是不同層次的事物。

有時候就是覺得,性格太不合了,大家的對話不同channel到一個極致,總是牛頭不搭馬嘴,互相對話總是放錯重點,甚至她覺得沒甚麼問題的對話,總是有意無意踩中我的心碎點,一如我經常一個不小心踩到她的雷點那樣,今天才因為這樣而被掛線。

但就是很喜歡跟她相處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