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Maslow。


無知是一種罪,特別是當這些人還自以為自己看透天下事時,實在可悲得很。


我先不說這個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能不能說上就是絕對正確,這個不過是一個差不多70年前的心理學理論,只是理論,更不用說這個理論只用了美國人作為例子(你那麼鄙視美國,為甚麼還用美國人的理論?);在不同的文化、社群之中,這個需求層次的次序是有機會不同的。最基本wiki都不看完,還好意思拿出來講?「民主自由甚麼的還真他媽不在需求金字塔的任何一層」,這個人真的,連wiki都沒去看,不如你好好看一下,甚麼是自我實現,自我實現包括了甚麼。好吧,我想這個人真的只到社交需求就完了,就是殷海光先生說的生物邏緝層,因為她連生物文化層都到不了。

當你還可以說出「有夢想但連最低兩層都逹不到卻能活著的人如果有的話請大家介紹給我」這種話的時候,這個人嘛,已經不單是把中國傳統大宗思想——儒家——的不少理論都給否決掉,孟子說的捨生取義呢?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個信佛的人,割肉餵鷹的故事了解一下。那,那麼愛國的你,為甚麼不否決一下你的愛國英雄岳飛?文天祥?活著不就好了嗎?那麼喜歡諸葛亮,那他就應該好好的珍惜自己生命,不要那麼拼命的幹活啊?

被這些人取笑著沒有生命就甚麼都不值一提,真是覺得這些人連「活著」這個字都侮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