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연애담。

聽說很多人就是為了床戲而沖去看這部電影,而當初推薦我看這電影的TY,也為了床戲而重看了2次XD。

首先先說明,我在這電影中是堅定不移的短毛派,因為她的外型衣著身板性格甚至是年紀,都很得我心!就可惜的是,怎麼她每次笑起來樣子都有點詭異,再可愛有點如當年的えりこ那樣就好了。


故事本身其實沒太多可以講的地方,因為可以說,這不就是晉江水平的百合故事嗎!?而且是偏短篇的那種。二人進展神速啊、長毛快速地邀請短毛在自己家過夜啊、長毛各種有的沒的誘導啊﹐都看得出長毛是個老手。

長毛大概就是因為太老手了,所以她知道自己是lesbian的身份公開後會有甚麼後果,這是呆呆的短毛一開如所不知道的,畢竟短毛就是個單身了32年的傻孩子啊!!至於她過份投入這份感情之中,也是可以理解的:一個學藝術的人就應當有這份感性!(完全是偏心之言)。不過短毛她真的是個傻孩子,好在只是第一次戀愛,以後會懂得好好保護自己的吧。

另一方面,正正因為長毛她離鄉別井,所以我們才在首爾看到那麼瀟灑自在的她;一個人大概因為小時候抑鬱慣了,到了一個沒人認識自己的地方才會如此放開自己,甚至放開到超過自己本應有的水平。這個時候,我們才發現大概長毛也沒我們一開始看的那麼灑脫,她的灑脫只有在首爾出現,真正的她應該是 (家鄉+首爾)/2,又或者直接是她最後無力地抱著短毛說「我好想你」的那個,而不是在店裡面死皮賴臉不肯坐在對面,一幅甚麼事都沒發生過的那個無所謂樣子。

只是,不管是長毛還是短毛,她們都只是性格很著通的人,除了她們的感情不是每個韓國的人都接受得隨之外,其實她們都不過是在經歷每個情侶都會發生的事,甚麼分開了又捨不得啊、犯賤地一直被嫌又一直去找啊,甚至是最後明明想放下卻又放不下,只好先這樣著啊等等。

所以到底同性戀跟非同性戀之間的戀愛本身,是有甚麼問題啊?很多的問題跟本就是從非同性戀的人帶來的啊?不過算了,對於這些問題,有無數個前輩早就問了一輩子。


電影整個節奏對我來說有點太慢,可是感情又發展得太快,我不喜歡有一些鏡頭,太過第一身視角而有點怪怪的感覺,比如說短毛第一次在長毛家過夜後,早上起來長毛為短毛化妝的一段,看到我好不尷尬。說起來長毛也有這個勇氣,讓導演大頭拍自己沒有上妝的樣子。


有時候覺得,因為男同性戀之間的故事,因為有太悠久的歷史,以致女同性戀題材因為要急起直追,總是不得不配些大同話題啊、社會話題啊之類。

可是,就這麼簡簡單單的愛情故事,不也很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