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

說起來,我還滿的。



Hermès推出五星紅旗手袋 售近$100萬 何韻詩出post競猜邊位藝人會用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Hermès當眾羞辱中國,意思就是:
我們只要隨便推出個很愛中國的產品,設計差到爆不用大師出手,開價100萬,都會有一群傻B中國人來搶著買,買了之後還一定會放上微博大肆宣傳。





而其實整個娛樂圈(尤其香港娛樂圈)本來就要面對一個極嚴重嘅問題,當所有歌手演員藝人導演監製喺呢個大是大非嘅時候,全部一句聲都出唔到、紛紛自願或不自願露出無主見無思想嘅懦弱親中姿態,以後根本唱乜演乜拍乜都無曬任何說服力。任何關於正義啊、勇氣啊、堅持啊、做自己啊嘅歌曲或電影題材,完全失去可信性。你想不用思考為方便去獻媚,轉個頭又想扮演一個救國嘅巾幗英雄,唔好意思,世上無免費午餐,民眾會記得喺黑與白之間,邊個選擇咗助紂為虐、企喺不公義嘅一邊。
本來我一直都沒留意過她的page,是剛剛看facebook才看到的。是說,不愧是有思考的人類,說出來的話語的水平,跟那些行屍走肉完全兩個層次。

當然,讓我灰機點說,在我們這些人的角度,我們自然是覺得個別藝人站了在不公義的地方;另一方面,說不定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卻正正站了在公正愛國的地方,而且理論上來說,不管怎樣想一間公司是不可能為了幾百萬人的生意,而放棄數以億計的市場。這是我們必須承認的事實。然而,你們還記得有一個被迫害的民族,叫羅興亞人嗎?論人數,他們自然不可能跟緬甸作比較,然而很多人還是站了在羅興亞人那邊,即使只是口說也算是一種氣勢吧。

我是不知道美國或是歐洲人到底對香港這次的事件有甚麼程度的認識,但其實我最起碼也希望很多人知道,中國對香港做了甚麼事,而讓那些所有中國以外的人,對中國這個政權有甚麼認識。如此一來,以後每間公司,特別是很著重public image的公司,如何處理這些普世價值和現實市場考慮的問題。所以這次劉亦菲的事件﹐我想最有趣的是看看Disney如何處理他們最近一定要加入的左膠思想,還有發生在現實的事件、中國市場的問題。



國泰航空:CEO在香港「反送中」風暴中「引咎辭職」

有人說:
真正的勇士!中共民航局要求國泰CEO把員工名單交給中共,CEO(英國人)交了自己的名字!表明為員工罷工負責!辭職!他沒有出賣任何一名國泰員工!把責任全部自己扛了!請我們記住這位先生的名字:Rupert Hogg 何杲先生!I salute you! 英國人做得到的,中國人永遠做不到!

對於這個老外來說,被扣上這種帽子,自然是不用解釋甚麼:這種自來的正義光環,而且是被別人踢爆那種,是十次關公都帶不來的機遇。

要我說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除非國泰能再找一個作風很老外的人,不然國泰大概就會這樣玩完。我的意思不是說只有洋人才能做到好老闆,而是直到今天,中國式的管治理念還是跟西洋的有很大差距。當一間一直以來作風都跟外面的世界接地氣的公司,突然換上一個很中式的領導人,本來那個士氣就已經夠差的了,加上各種style的不適應(無論是對上級還是對手下而言),當中的那個變換定必為公司帶來陣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