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8月20日。晴。

本來是個不錯的晚上,我卻只想離開家中。想來,我也算是一個脾氣不錯的人吧,為甚麼脾氣好的人,總是要受這種欺負呢?還是說,正正因為我的脾氣變得不好了,才開始生出了這種感覺呢?比如說,為甚麼在自己的家,來了客人,我卻要睡客廳?為甚麼自己不爽的事物,卻不能好好的講出自己的意見,而要東走西避?為甚麼這些人就是這麼討厭?為甚麼這些人如此弱能,又能好好活著?為甚麼只有「快樂的豬」和「痛苦的蘇格拉底」這兩個選項,而沒有「快樂的蘇格拉底」和「痛苦的豬」?

偶爾找到一個覺得很喜歡、可靠的朋友,有時候嘗試跟她講一點自己的事情,卻總是被撥冷水?

對,撥冷水。

想起來了,這種令人不爽的感覺。這讓我感到非常的灰心,完全沒有繼續對話下去的興致。或許這本來就是對方的目的吧,只是我一直恬不知恥的一直衝上去跟對方搭話,說不定對方很覺得你很討厭啊。又甚至,對方根本不在乎你的存在。

不要對任何事有期待。到頭來不過是再一次說明,不要求別人甚麼東西,也不要期待別人給你甚麼東西。人的情緒,本來就沒有人有義務幫你分擔著。你眼中的那個人,不過是剛好坐了在你的旁邊。所以為甚麼佛經如此大智大慧,就是因為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想盡辦法去看化,所以才如此難以實行。

最後能信任的,只有自己及眼中消化過的文字,和腦海中的思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