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8月16日。晴。

是日煩躁,現在正處於一個有點胃痛的狀態,大概是晚餐吃太多太刺激性的食物了。
說好的懷孕就要戒口呢?

今天跟Leen午餐的時候,好像因為說出了自己不喜歡飲茶的原因,於是Leen說覺得很不安。

我好奇問,幹嘛突然很不安,她說,覺得我對著家人都這樣把自己的情緒收起來,跟本就不知道平時我在心裡面怎樣猜度其他人,不知道我心中到底有多少不滿。

當時我大概呆了呆。說實話,這對我打擊滿大的,而且餘韻強烈。

受打擊的位倒也不是被說的地方,而是令她感到不安的這件事。也許當時我跟Leen吐心聲的時候沒想那麼多,自然她也不會想到,我對她算是數一數二坦承的。

就好比,反過來說,突然有個其實不是認識了很久的人,跟你說了很多你內深深處的感受,一方面覺得為甚麼這麼deep的事都可以講給我聽,說實話我不是很想聽;另一方面,你對那麼多人都有那麼多的不滿,誰知道你會不會有一天都這樣在別人面前說我。

就是,突然覺得這樣很累。為甚麼我就得這般跟別人坦承自己的感受,然後被如此防備。狗雜種,你這一生一世,可別去求人家甚麼。人家心中想給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給你;人家不肯給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無用,反而惹得人家討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