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

如何看待饭圈女孩 8 月 14 日怒怼香港激进示威者一事?

如何看待饭圈女孩 8 月 14 日怒怼香港激进示威者一事? - saye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0617747/answer/791524420

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最近的五毛都變成三毛,可是他們的愛國之心還是有的,畢竟是這些可憐的人們,僅有可保護的事物。


對這些平時就習慣了battle的飯圈女生來說,這些對戰對她們來說好像還不算是怎麼一回事。雖然連登仔實在強大,但某程度上來說我們也是有了先天的優勢,才出得了這麼好的人才,一個不得不承認的事實是,中國還真的有不少人才,而且是被埋沒的人才,就有如在香港的連登仔那樣。

我沒有仔細看那些截圖的來源,只針對那個內部,自然是覺得,不論那些小粉紅,還是有不少理性愛國的人的。而這些人的質素之高,說實話真的可以將香港打敗,而這也是我所擔心的。

於那些最令人惡心的甚麼帝吧出征,反而好應付。還有那動不動就只會用美國作為例子的人們,除了劣我都不知道說甚麼好了。美國可能是輸出民主沒錯,而他確實也不是最好的民主國家,可是他也不是最不好的民主國家,而且錯的是美國,不是民主。比如說,那些北歐的國家,雖然於我而言現在的他們根本就社會主義,可是在社會主義的前提是,他們是先民主後才社會主義的。

有趣的是,這些人所追求的,都不是我輩中人覺理所當然要維護的民主啊、自由啊等等。OK我理解,這就好像不要跟法國人講炒青菜講究的是鑊氣之類。前一天我才攻擊完一些盲毛,亂用maslow的理論,可是這些人是可以用這個理論解釋的,簡單來說就是,對於他們來說,國家經濟發展相對於人權,是較為重要的;為了有更好的生活質素,目前稍為犧牲一點人權,是沒有問題的。畢竟,人權是屬於那種站著說話不腰疼,或是沒有人權到一個極點的人,才會努力提出「很重要」的事物。

所以在一個理性討論的情況下,我反而覺得這些人是可是對話的,只是最後能不能互相理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因為這就會回到最基本的價值觀之戰,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如LGBT話題那樣,接受得到就ok,接受不到就不ok,已經不是對錯之爭了。

就很可惜的是,這些人永遠都佔少數;相比那些盲毛,這些人雖然是很好的國民,卻不是一個極權政府最喜歡的國民,因為他們會理性思考,會分對錯,而非單純可以用甚麼愛國情感去推動。而且他們有覺醒的可能,比如說,要是有一天他們真環境全面進入小康之後,卻再也不願服從權威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