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狄仁傑。

毛線球的劇集向來以淡如水及離題的劇情終極低能故事無分彼此地抄襲見稱,真想不到短短一小時的劇集竟能令我無盡吐糟。

超低能小學雞式報復、無厘頭到極點的恩怨情仇,可見於黎耀祥飾演的武承嗣身上。這位武承嗣實在是下三濫反派,自已的兒子做錯事被殺就怪狄仁傑說要報仇,然後報仇方法是.......為狄仁傑帶來麻煩(茶)。

劇情就剛說到洛陽發生瘟疫,武承嗣留下狄仁傑一人處理瘟疫後,就自high覺得這個仇報得很美,然後就妄想自已成為救國英雄。唉,這種角色,辛苦你了黎耀祥(拍肩)。

不合歷史的禮教觀、明明是唐朝卻跟阿女說要「三從四德」、號稱是當時世界大國首都但在我眼中其實跟《皆大歡喜》池力共鎮的規模一樣等等這些不太小的細節,真是一糟未吐完、另一糟又起,多到我也懶得吐。

而剛才我發現一個不能不說的大笑點。


這個是劇中說的李唐其中一祖宗,也沒有明說是誰,不過放在中間可能是李淵吧,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不要以為加頂帽就沒人發現,




這個是努爾哈赤!↓


別欺負我沒讀過中史,我也是有上維基百科的,可不可以不要把清朝的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當做李淵!?沒有一個字相同啊好不好?


嗯,反正我發現到劇中滿滿的百合氣氛(欸),我有理由懷疑這劇集的導演是個百合控,而且我又發現毛線球對這方面的市場和表達手法還蠻在行的,普通人可能不覺得怎樣(就是說我已經脫離普通人行列),但在我眼中卻是百合到處開。例如明明是武則天但卻有很多女性的妃嬪跟著四處走、稱武則天做陛下,卻又自稱臣妾。

而最GL的一幕,莫過於在第五集武則天差點摔倒被青鸞扶著(魚住,不要扶他!)那一下,鏡頭還特地放大手部,都叫我和在場的兩位腐女朋友(是腐女的朋友,不是腐的女朋友(沒人想知) )大叫「不得了!」。繼《洪武三十二》的馬德鐘x陳鍵鋒x謝天華後,這次又來個陳秀珠x彥碧兒x唐寧,不過因為陳秀珠年紀太超越界限所以遠不及之前楊怡x唐詩詠的情侶電話繩那麼閃。

另,親愛的鄭則士先生,你的狄仁傑太過鬼馬同時面無表情,你還是去煮東坡肉比較像。不是針對你的身型,而是在我心中狄仁傑的形象早在我看《狄公案》時定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