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唇瓣 嘆惜 櫻色》

《唇瓣 嘆惜 櫻色》(くちびる ためいき さくらいろ)是森永みるく老師繼《Girl Friends》和《秘密的食譜》後的新連載。(嗯,我發現了森永老師在這三個作品都是淺色長髮攻配黑色中短髮受….)


說是新連載,但其實森永老師在之前的短篇集就已經畫過好幾回短篇,所以連同現有連載5回,內容合共約是9回左右吧。(沒所謂啦Prism只出了三回我都寫了感想)





內容反正就是百合嘛,不過比起《Girl Friends》,《唇瓣 嘆惜 櫻色》則是幾乎一開始雙方就開始交往,目前連載完結Good Ending。比起不知想說甚麼的《八度和音》、服務向(特別是第四話)的《Prism》藝術向(?)的《少女革命》、還有很多百合短篇,漫畫初期的走向主要述說到百合情侶在現實情況下會遇到的困難,走向比較悲哀。只是那個結局.....也太峰迴路轉了(汗),才剛愛上那滿滿的哀愁感,結局卻歡樂得很......

細心看的話可以發現奈奈是個較有自卑感的角色,主要源於她從小就跟各方面都很出色的一起玩,其他地方都較平凡:普通的家、普通的交友、普通的女校。但意外地也有很堅強的一面。

相比起後知後覺的奈奈,我倒是蠻喜歡很強勢之餘又有點悲哀的。她那種很想保護奈奈的心態、在心中流淚、訢苦無門的感覺,就算正式交往了,也會在半夜驚醒,生怕自己仍在作夢想不安感,也許我們就能明白她會對奈奈要求頗多的肌膚之親,是源於她平日不安感的補償。這就是反差萌吧?總覺得這種角色很吸引......

這樣說來,的人物性格設定真的很仔細,我們還可以發現有點自把自為,而且對家無太大感覺,例如她在一開始時就突然對奈奈說不跟她上同一所高中,而且又說想盡快成為大人,是為了可以離開家跟奈奈同居,突然又拉走奈奈一同離家出走等等。不過要說到最令我揪心的,一定是那句:「就算骯髒也沒所謂,只要妳依然對我微笑。」

無論如何,對百合控而言這是一套很值得追看的漫畫。但森永老師請你不要停不下你在芳文社的連載好嗎?這會令很多人吐血的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