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森島明子。

據我自己所見,通常百合漫畫的連載都很短,《Girl Friends》有三十多回已是我所見之中很長的一個作品(志村貴子老師算是異類)。

由於我所看的百合漫大多都是來自300(對不起我是伸手黨),而裡面所放置的漫畫都較短篇,所以我們可以見到很多曇花一現的作家名字,在眾多漫畫家之中,我記得名字的只有森永みるく魚喃キリコ天野しゅにんた(我是比較喜歡現實系百合)、東山翔かずまこを三星めがね以及我這次要說的森島明子老師。

森島老師的作品嘛,到300尋找就有很多,也不詳細舉列。雖然漫畫都是以社會系(即不是以學校高中,而是以工作社會作背境)為主,但劇情仍然歡樂得很,告白成功比食生菜更易、人人都是真愛、每位都是可愛到爆的女生、工作可以順便搭訕一下可愛的女生等等等等。我只想吐槽,現在不可能會有這般純情又可愛的女生啦。



《半熟女子》就是講述一個在女校內據說很常見的同性愛故事。漫畫的H畫面不少,故事仍算不錯,但兩位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感覺似乎有點莫名奇妙,我心中都在OS「你們是從那裡萌生愛情的啊?」,不是說友情是前往GL的一壁高牆嗎?難道說女校都能這樣輕易跨過?(森島老師就讀的中學、高中都是女校......)


森島老師筆下的女生們臉都圓圓的、很可愛,裡面的好孩子們(?)都有話直說,爽爽快快,例如我就很喜歡《20娘X30乙女》的笑美

(右圖中圓形臉的那個就是笑美,哈哈哈......)

就在漫畫的第二頁,笑美就鼓起勇氣向圭子表白,那種一直線、喜怒形於色的性格真是很討我喜,但漫畫中所描寫的愛情仍是看得我一頭霧水......似乎這是森島老師的弱項......


不過我想又吐槽一句,現在要找一個純情、從未交往過又可愛的女大學生實在是比修讀中國現代史更具難度......(拖


總之,想看歡樂向的百合漫畫,除了純搞笑用的ゆるゆり外,森島明子老師的作品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