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3月9日。



還記得,那大約是我中四的事情。

那時應該算是我在舊學校中,最快樂的時光。每天中午都蹲在停車場的後樓梯,放學後就和Yoko到球場流連,也不是有甚麼特別事要做,只是不想回家。看朋友打籃球,在場邊閒聊,拿著PSP玩太鼓,聽著「粉雪」,一公升眼淚的插曲。

是啊,「3月9日」也是「一公升眼淚」的插曲。

一公升眼淚,對我來有著特別的意義。看的時候,也沒有哭,只是深深的感受到,身體不好,是一種罪,會變成負累。特別是當你的家人很熱心不想放棄你的時候。

是的,我太悲觀,我毫不堅強。如果我是女主角,我只會每一天都活在痛苦之中。我會覺得還不了別人給我的恩情,我會覺得我沒貢獻卻又浪費最多的資源,我會覺得別人對我的特別同情會是一種對下等者的施捨。我會是每天都很想快點死去,卻又無勇氣自我了結的那種人。這樣的生活,簡直就是地獄。

所以,我學會了感恩,感謝我可以活下來,感謝我能夠正常走路,感情很多很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