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雜。

多一點慎重。
多一點沉實。
多一點思考。
多一點沉默。
多一點細心。
少一點輕浮。
少一點妄語。
少一點意氣用事。
少一點衝動。
少一點妄自菲薄。說起來,自婊原意是用來警惕自己,現在看來卻又走得太極端。我真是個麻煩的人,也是個很易自找麻煩的人。庸人自擾之正是在說我這種人。

戒慎。可是又很麻煩。真矛盾。

最近的夢又記不起來了,真難捉摸。最近都很愛睡,可是很少夢,或是記不起來了。

莊子看來看去都不是太明白,想是我沒甚麼胸襟,也很欠缺慧根。

我雖然看很過多書,但大部分都是知識向的,小說除了金庸,大都是近五六年才開始看。

紅樓夢真是很悶,可是有點像淘金沙,細心的看著,總會發現一些不錯的事物。雖然裡面所描述的衣著我完全想像不能就是。

另,極驚訝的,四大名著之中,除了現在看的紅樓夢其他我一部都未看過,而娘親都全看了,她反而向我劇透了水滸傳和紅樓夢的劇情,更想不到原來打虎的武松只是梁山泊中的一個小嘍囉orz,主角叫做宋江,我真是無知到極。

不過,我想,全香港最多人認識的梁山泊好漢,都是武松,因為教科書有「武松打虎」這篇.......
嗯,說到看書,有心機再說說。

碧海情生,喬木獨依。都忘了是在那裡看到這八個字了,只是很記得,碧喬是Yoko妹妹的名字,也是另一個人的名字,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文字不停在腦海中飛越,想睡都睡不了,真是夠了。

要是我可以將我腦中所想即時變成文章,那我一天起碼可以出十篇文,只可惜打字對我來說真是超麻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