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Pi。

曾經有人問我,Life of Pi 裡面,兩個不同版本的故事,我會相信那個。

我想也不用想,立刻就覺得殘酷版才是現實。

因為我覺得美麗版的故事太美麗,反更像是Pi故事用一個美麗的故事,去包藏著真實的、不願展示綬別人知道的痛苦過往。

又可能,是Pi把他所看到的人形獸行,都給上了一個野獸的代稱,這樣,那些人們的人渣行為,變了做動物的求生行為,也就不會覺得很奇怪,而能夠繼續把這人個故事看下去。

我看的是(ry)版,字幕翻得很爛,很多地方都看不明白,但最起碼這點我是確信的。雖然我又是那種,信著悲劇而嚮往夢想的人。

是啊,我希望有老虎的那個才是真相,雖然我明明就肯定了殘酷版才是現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