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十年一聚。

心情終於好了點。雖說還是很低落。

話說,今天去了中學的十週年聚會。這就十年了。

變了很多嗎?基本上都沒有甚麼太大變化,不喜歡我的繼續不喜歡我,瞧不起我的繼續瞧不起我,說實話,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去幹嘛的,幸好有一個人一直都陪伴著我。可能是先天不足的關係,我想,我跟這些人的關係永遠都不會變好。

今天,真要說感想的話,我只能說,除了少數的幾個人,大家都變得比從前更討我厭了。

一個很喜歡裝東西、扮博學的人,到了今天,只有變本加厲。AL拿了5個E上SYU,然後又自我感覺良好的樣子,真令人受不了,完全是個十倍加乘版YKW,只不過是讀個Marketing,就說自己又要包Psycho 又有這個又有那個的,其裝模作樣的程度遠遠有過之而無不及。這種人,一生注定碰釘庸碌。

還有一個,也不是很長時間沒見,反而因為其他原因,更是一直都斷斷續續有見過面,卻是每次都感受到更多厭惡。我想,是YTY的關係吧?十年前的他,是個我覺得很有趣很帥氣的人,可是現在我只覺他是個小器廢柴男。

因為眼界擴大了很多的緣故,從前覺得厲害的,到今天都變了做我眼中的白痴,特別是在他們還在沾沾自喜的時候。當然,也是有著淡然地說今天代表了自己的hall有一場hockey league跟Dutch對戰的謙謙君子。


還有那個只當我是個白痴,呼呼喝喝,真是把我當做契弟的人、完全無視我存在,打了招呼都不理我的人、還有碰都不用碰,就完全感受到他們不歡迎我的人。好吧我KY我自重,可以說再見。


最遲來的一個,她是個好人,到了今天還是個好人。還記得那時她的學號永遠都是我後面,因為她都是混著她那些吸煙朋友,加上她本身性格很串的關係,班上那些自命清高的人們都不怎麼搭理她。可是她一直都很照顧我。記得有幾次,我被老師罵到哭了,或是被其他人欺負到哭了,也是她來安慰我。

抽獎的時候,她跟我說,她本來也想買我的所送的禮物,但最後想到怕太重別人拿著辛苦,結果打消了主意。這真叫我慚愧再慚愧,我常常都說做人要懂得設身處地,卻總是拿著自己的尺往別人身上去量,完全忘記了自己的尺本來就是不正常的。

還有另一個人,本來我完全沒想過我竟然能跟她說得那麼暢,就兩句,我就完全發現這個人是在場極少數可以和我正常溝通的人。

我想,我以後都不會再出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