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Touch タッチ



總是在看很老的漫畫啊......看看連幹日期,這已是三十年前的漫畫.....(抖
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對孿生兄弟達也和也與青梅竹馬的隔壁鄰居小南的感情和夢想。這種對青春、對勝利、對自己夢想勇敢追求和拼搏精神影響了一代年輕人。
主人公上杉達也從小就是運動天才,也是個愛護弟弟的好哥哥。雖然運動細胞好,但個性懶散,被棒球明星選手的弟弟遠遠甩在後面。在同學們眼中,達也永遠也只不過是個當配角的笨哥哥。只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南,既保持和和也之間兩小無猜的友誼,同時也對達也表達了愛意。而和也從小為了實現小南和自己共同的理想不懈努力。這種微妙關係一直持續到甲子園決賽的前夜。故事最大的轉折發生了,和也在前往賽場途中為了救一個小孩而犧牲。本來打算和弟弟一較高下爭取小南達也落入了兩難境地。最終,為了弟弟和小南的夢想,達也決定參加棒球隊。
憑自己的天賦和努力,在魔鬼教練柏葉英二郎指導下,取得了甲子園入場券。在實現了夢想的同時,上杉達也發現了一直埋在自己最深處的力量:「上杉達也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愛著淺倉南。」
安達充老師的作品大多都是這種「寫作運動,讀作愛情」的青春校園三角戀愛故事。如果說毛線的劇集公式是「是但一個時代+是但一種行業+ n角戀」,安達充老師的作品公式就是「高中+三角戀+是但一種運動(出現棒球的機會極高)」



故事呢,是很經典沒錯, 我也是有全部都看了。上面藍字的部分是單行本1~7左右的劇情,而「上杉達也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愛著淺倉南。」這句是出現在故事最後的對白。

那麼,中間的部份呢?就是橙字的部份。很抱歉我是個很沒眼光的人,那期間的故事......其實我覺得有點悶。看這部漫畫已是年多前的事,印象中這期間的劇情是......終於決定好要加入甲子園、練習、練習、比賽、練習、練習、小南練體操、遇上對手、練習、練習......


不過!他們那段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三角關係,真是重用二十次都不怕老梗。介乎於圖青梅竹馬與愛情之間的微妙感情、很疼愛弟弟和也,而甘願飾演一個笨蛋角色的達也、等等,都盡被安達充老師的表達手法剛剛好(?)的逞現了出來。可能是我很少看到這種清曖昧的劇情吧,我覺得,這段三人的曖昧關係,是我看過的漫畫之中最出色的 (不計算BL GL在內) 

雖然我覺得中間那幾乎二十本單行本的劇情一般,但第1到第5卷卻還是我最愛不釋手的漫畫,所以,經典始終都有其令人難以忘懷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