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光影。

我是從小就被比較的那種人,被那一大群醫生親戚們鄙視著。我是曾經可以進入拔萃小學的,但最後因為老爸不願意向那些人折腰,所以最後是隨便的選了一間最近自己家的學校。老爸說,讀書不用我好成績,最重要的是過得快樂。想來,這真是個正確的選擇。

最重要是過得快樂。


記得結界師扇六郎曾經說過一句,意思中約就是,人們都只會看到被光輝所照耀著的一面,而不會有人理會拖在後面長長的黑影。


每次看到這種類似的說法,總是會特別同情那個作為影子的人。

我雖然算不上是甚麼,但出身在垃圾之中,也算是被光芒覆蓋的垃圾。

到了現在,身邊人人都多才多藝的時候,我還是自在舒適,完全沒有甚麼不習慣或是不甘心,也不會有如K般或是V般,對著某些人有著不想輸的心態。想來,是因為從前同情別人太多,而早就看清了這是個才能的世界。高分或是低分,說不在乎那是騙人,可是我很少會因為比別人低分而覺得不甘心。

坦然,或許這就是逍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