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No Way Home。


Zendaya ✔✔✔
雖然Peter Parker越來越死小孩,考得上MIT卻......不說了,他確實有不足之處,也只是個高中小孩,而且也有努力補救,亦承受了應有的後果。

自從聽說一二代的蜘蛛俠出現,劇情也就算是意料之中(看過之前那動畫Spider-man就知道,不算是新玩法啦),不過他們之間的互動非常有趣(只有蜘蛛俠才特有的傷患之類XD);還有我剛好大致上都知道的梗,確實是更能令整個故事多了點趣味。也不知道是否在戲院看的緣故,那些動作畫面是真的好看。

不過,綠魔有點瘋瘋的就算了,有些反派的動機我實在難以解讀;又,我很不喜歡那過多的彩蛋,還要在彩蛋中間放Doctor Strange的新電影廣告又不讓人走,天啊前後總共有三套電影廣告!

沒關係,以上一切都沒關係,因為,最令人高興的,當然是!有很多的!ZENDAYA!!!

嗯,其實我覺得這次Zendaya的演技有了很大的進步,雖然搞笑地方還是有好些尷尬位,但該認真的地方還是演得不錯。

好先不說Zendaya這部份,MJ本身就已經是個被塑造得很好的MJ:又有頭腦、亦願意肩負起那本不應她負上的責任。她又不曾跟Mr. Stark工作過(或,被他看重過),還得去打工讀書,卻願意承受這一切,不單是基於她對Peter的感情(才17歲!),還有是一份不是普通人能隨意就挑起的責任心:不是每個人都隨意就接受這種拯救地球、或是奪人性命的任務的重擔。

行動方面,對Peter關懷備至,或是對Peter的主意用行動支持,又在Peter極度傷心的時候知道他會在甚麼地方,並給他一個好好的擁抱,他媽的好想要這樣的女朋友啊!(毒L心目中的理想女朋友)

然後,我好在意MJ多次欲言又止到底是想對Peter說甚麼!

嗯,是的,我看電影有哭了。然後,因為彩蛋太多了,讓我對下部電影興致缺缺。

我好反骨呢。

2 則留言:

  1. 平行世界蜘蛛俠穿越到同一個世界,很早以前已經在動畫裡做過了,但真人電影應該是第一次。這一部算是用了六部電影做鋪墊,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有力。

    反派大部份引處理得很不用心。比如說那個蜥蜴人,一開始的吐槽是,為什麼它要留在車在就真的讓它留在車裡?後面的吐槽是,它真的就是想待在車裡,沒有什麼目的,還有就是都把演員請來了,給人多點鏡頭吧。綠魔想變壞就變壞,想殺人就殺人,不需要理田,變成了一個扁平的反派。電光人的能力最危險,在之前的電影裡性格也挺極端,這一集有著「回原本世界可能失去身體」這種動機,結果一路上隨緣而安,沒人帶頭他就不搞事。還有沙人,他的立場應該是想回去,加入不想回去那邊是想怎樣。

    說到反派,如果能請第一二代的Harry回來就好了。

    Zendaya這一集裡演繹了coolness開始罩不住自己但還是裝作無事的青少年。最尾告別時,如果她崩潰一下拒絕接受,可能會更有血有肉,不過現在這也不錯,令人感嘆MJ真的很堅強。另一邊Ned這個角色從頭到尾情緒都很穩定,這就是他們家族的魔法嗎......

    期待明年蜘蛛俠動畫,三位電影世界的蜘蛛俠會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只看過那個電影版動畫,「很久之前的動畫」是meme的那個嗎?XDDD

      對啊,自從知道了陣容之後,基本上劇情都在預料之中,但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真是......很會賺XD

      反派是真的太不用心了,沙人最是莫名奇妙,像是「第一代一二三集的壞人都得出現一下,Harry和他父親又不能同時當綠魔,又不能拉毒魔出來,只有沙人了」;二代蜘蛛俠其實我不怎麼看過,只是剛好有看過Emma Stone那一幕,所以無法評論。但綠魔真的令人wtf,一開始偷甜甜圈還滿好笑,可是開始瘋了之後,我一直都聽不懂他在講甚麼,而電光人又聽他的話,到底是怎樣?

      你說得對,「都請來了就每人都給點鏡頭吧」,可是End game好歹都分上下兩集,這集Spider-man卻只有一集2小時,又要這個感動位、那邊玩玩梗的,我想編劇真的臣妾做不到了XDD

      我喜歡MJ很大程度上是外表因素影響XDD,也可能因為這樣,她最後沒有崩潰而直接接受,我自己就解讀成「她是個很理性的聰明女生」。不過感覺電影中前段,她和Peter之間的關係明明有很多可以描寫的空間,卻因為時間太趕而淪為單純的助拳人,實在很可惜。到底她想講甚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