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星期日

2DK、G筆、鬧鐘。

我還滿喜歡這漫畫的,很是百合文故事的發展XDD

故事大意就是,兩個生活上理應完全沒有交集點的成人,漸漸地從同居關係互相產生感情,然後大團圓結局。

劇情上沒能《終將成為你》「喜歡這樣的你=不這樣就不喜歡」「自己的自己 vs 別人的自己」之類的思考那麼深入,也不是之前《夜と海》那樣有少許任性的思緒四處亂飛,是劇情相對比較實在的百合戀愛故事,就整體來說很紮實、整齊。

角色方面我覺得還不錯,最起碼沒有我很討厭的角色,每個人都是好人;而,大概我不是那種很會站CP的人,所以一開始就很直男、很理所當然地覺得「啊這兩個人當封面主角,所以這兩個人會HE吧?」,中間也有很喜歡的角色,但她們沒在一起我最多也只是覺得有點可惜的程度w,無損我對角色的喜愛。

感情描寫方面,嗯,是因為自己太久沒看百合漫畫嗎?還是百合界的職場漫畫真的太少?覺得還不錯啊,我很喜歡葵小姐講述自己的感情那部份,

(對上一次有印象的職場百合已經是《エビスさんホテイさんと》(恵比壽小姐和布袋小姐),或是主力講同居然後時常一起運動(無誤)的ストレッチ。)

我頗能理解「喜歡」的麻煩的地方:因為喜歡而「打從心底想要得到的、想要珍視的東西」卻總是弄巧反拙,向著無比堅定的友情大道前進;不認真、甚至是有點隨便應付的人,卻一個個前仆後繼地覺得和你三生有幸。雖然我不至於覺得對方是笨蛋(也太過份),卻會愧疚自己實在完全提不起應機的心情,同時也難免覺得「這樣就說我很nice很有趣很搞笑,也未免太沒趣」。

當然,雖然也有少少像是天時地利的原故,但說到底,還是得到和得不到的分別,才讓葵那麼在意吧。也正因為在意,那如此念念不忘。

不過說真的,超喜歡葵小姐的好不好!

本來外表就好看(一出場就覺得很好看),又那麼具侵略性而且很熟手、一氣呵成,就算到了故事後段都要當個感情線推手,整個故事之中領軍般的存在!雖然不能跟女主角在一起很可惜,哎好歹也上個床啊?有些東西試一下沒壞吧?

好吧,反正葵小姐就是存在感很強,強到我已組忘了所有角色的名字,唯有葵小姐記下來了。

(其餘人物分別叫做......黑長直、家裡蹲、現充、孖辮妹、學妹)

最後,這裡的講法也滿喜歡的,對,還是葵小姐XDDDD

不考慮對方會作何感想,就向她告白,然後遭遇失敗,就自顧自地心裡不爽。

記得聽過一個答案:你表白的目的是甚麼?是想一了百了?想讓對方喜歡自己?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情?想開始追求人家?還是純粹想滿足自己「表白」的衝動?

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