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字。

我很愛寫字,每晚都會靜靜的,認真地寫一會兒字。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曾在書中看到「惜字」這個概念,簡單來說就是有了字才有了現在的我們,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個寫過的字。所以,在情況許可下,我都會盡可能把字寫好。

然後,忘了是誰說過,字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性格。我覺得這很有道理,所以我也很愛看別人的字。

文字學的教授,字是漂亮的,可是永遠只有頭幾行字不錯,之後的就會越來越隨便,還真的很配合她的性格。有些人的字很整齊,有些人的字很有霸氣,當然也會有人的字完全不行。所以,我總會覺得字整齊的人,做事都會較有條理。很多時,這是事實。

不,與其說是因為字整齊而覺得人有條理,不如說是因為人有條理,字才整齊吧。

我自己的字,只看起初幾個字,會覺得還不錯,可是一整段寫下來,之後的部份永遠都不會整齊,而且一定會有刪改。這還真像我,起初總是給人不錯的感覺,但其實有很多麻煩的地方,做事很飄忽不定,偶爾會有好表現,更多的是參差不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