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雜。

最近覺得妹妹越來越愛錢了,她聽到某某親戚派幾百元的利是,就立刻放出一副「被人踩都願意」的表情,然後上次買衣服的時候,她只是很興奮的塞了件T-shirt給我然後說「你穿著這件衣服回校你的同學一定會很高興說你也會穿名牌貨」之類的,我很想說,我們都是不著重這些世俗的人好嗎?最起碼我不是!我只是在嘆息,她未正式踏出社會說已經這樣,真正去工作的時候會?這是我的問題還是怎麼樣?

看健吾的書,看到有一句這樣說︰
語焉不詳,是上一代說下一代最常用的一句評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語文,這也是你我知道的事。比方說,現在常說理數系畢業的大學生語文能力不濟。但是,今昤今日就算是英文最好的香港人,要他們讀牛頓那個時代的物理記錄,就算是長久不變私的物理記錄,那些的戴體都是古英語,不是人人都可以讀得明白的。
所以是我們的語文沒有變差的意思囉?

其實我還是很討厭被人叫我做90後。我自問我是很廢沒錯,但我覺得每件垃圾都是與別不同的,請別混為一談。還有,我雖然很愛上網,可是也不代表我就是那種「冇網上,毋寧死」的人,我還很愛看書的,而且我很少玩online game。不用一日三番四次說我就是那種90後,然後語帶不屑的說幸好香港四處都有wifi。很對不起我不是那種人,我還是有很多書等著我看的。

音樂還真是聽不完,現在電腦積存了不少還未聽的歌......

很久都未買漫畫了。

買了本新記事本,是紅色的,款式和當日與YTY一起用的一樣,只是顏色不同了,是紅色的。

其實我很不喜歡紅色,但又覺得紅色很漂亮。不過奇怪的是我卻不知為何有很多紅色的衣服,而我又不介意穿。其實只是家人覺得我很適合紅色而已......

我真是很愛我的母親。要說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那一定是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