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three sheep。




這是Youtube上唯有的版本......還要是cover的(遠目,不過也勉強有著原曲的感覺。

(2021年10月下旬補記:現在她們都把歌全放上YouTube了)

three sheep真是首很溫柔、很溫柔的歌,チャットモンチー睡前曲選就這首了,歌詞還真是安撫人入睡的故事......




新しいノート開くのがすきでね
我很喜歡打開著新的筆記本
何書こうかな真っ白なページにって
我寫甚麼在這空白的紙頁上好呢?
何冊目だろう三日坊主の日記帳
已然不知道是在量著甚麼的戒煙日記
たまに読んだら笑えたりする
希望你偶爾看到這筆記的內容時能歡懷的笑

眠れない夜は そばにいてあげるよ
那些你失眠的晚上,我都在你身邊
得意の歌を歌ってあげる
我希望能唱一首好聽的歌曲,伴你入睡

寒くて寒くて凍えそうだから 手をつないで目を閉じよう
很寒冷的很寒冷的我覺得有點沒冰冷,所以握著你的手然後閉起雙眼
ひつじの群れがね あなたに聞くでしょう
那一群群的羊,你看到牠們了吧
「草原はどこ?」って
「那些綠田野在那裡?」
それはね、銀河の向こうで おとつい見たユメ
這是我兩天夢境中,看到的銀河

一人ぼっちのふくろうは
那寂寞的貓頭鷹
「森がこわい」と泣きました
「森林很可怕」哭著這樣說
素直になれないこうもりは
蝙蝠溫順的奮鬥著
ぐっとこらえて目を閉じる
穩穩站好,然後合起它的雙眼

sing a song 歌いたいメロディは いつだって
sing a song 這段旋律我希望能一直都歌唱著
あなたを乗せて 夜空のかなたに浮かんでる
與你坐在船上,漂浮到另一邊的夜空

blue night あおいあおい海の底 星も静かに歌います
blue night 藍色的藍色的海底裡,星星靜悄悄的在唱歌
眠らない夜は 砂時計をひっくり返そう
每當我在失眠的晚上,我都會扭轉沙漏
きっとそのうち 夜は明けるでしょう
最後,夜間必定會開啟曙光

歌いたいメロディは いつだって
這段旋律總有一天我會唱出來
あなたを乗せて 夜空の彼方に浮かんでる
與你坐在船上,漂浮到另一邊的夜空


寒くて寒くて凍えそうだから 手をつないで目を閉じよう
很寒冷的很寒冷的我覺得有點沒冰冷,所以握著你的手然後閉起雙眼
ひつじの群れがね あなたに聞くでしょう
那一群群的羊,你看到牠們了吧
「草原はどこ?」って
「那些綠田野在那裡?」

それはね、銀河の向こうで おとつい見たユメ
這是我兩天夢境中,看到的銀河

あなたの足音が近づくまで
直到你的腳步聲越來越接近
どうか一人で眠らせて
以某種方式讓我獨自睡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