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8月2日。

嚴格而言又不算是病,但身體嚴重不適的狀態,卻像是好久都不曾遇上過了。張開眼睛就眼痛,閉上眼就頭痛,然後手痛腰痛,再發展到後來全身都骨痛,坐著都是折磨,忍不住要早退離開。

回到家中昏睡了一整個下午,熬到晚上才有多點力氣。這麼一整天,感覺沒那麼不適,卻又沒有休息好的感覺;躺著不是坐著不是扒著不是,又甚麼事情都做不到,浪費了一整天。

覺得自己有點被傳染到「甚麼都做不到、覺得浪費了一天後的自我厭惡」這種莫名的上進心(明明自己從前是個欣賞懶散享受耍廢的人),加上最近太久沒看書也沒看電影,更是覺得自己語言無味面目可憎,用李天命的說法大概就是語意不清、概念扭曲、言辭空廢三毒全中,於是連話都不太想說了。

從前總覺得自己身體總是太過強壯,好幾年都不會生一個小病,於是常常口邊掛著「我也想來個小病放鬆一下、被照顧一下」。理論上我今年逢九,雖然我不信這套,但確實多了很多病痛,尤其對我這種本來就沒甚麼意志力的人來說,小病時你只能躺平在床上,動彈不得,連歌都聽不入耳,更別說有聲書,非常耗人心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