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

這都是甚麼東西XDDDD

豆腐塗醬

還有這個也是XDD

「中國夢」的受害者必然有台灣,如何運用中華文化反制是一門藝術

這就回到問題的原點。我們學古文和詩詞做什麼?

這文章引用之多﹐教人目不暇給。然而,這卻沒能好好解釋「作為一個臺灣人,到底為甚麼要學中國文學?」。如果依著作者的標題「如何運用中華文化反制中國夢」,也未免太功利、太無趣了。

事物非得要用得上,才能證明存在價值嗎?就是無用還要堅持,才接近那種傳說中的「純粹的熱愛」。

好吧有點想起了康德(?)。


Perfume紅了多久,他們的緣分就有多久:少女們身後的靠山——MIKIKO先生

這、雖然我是Perfume的fans,但......別忘了之前還有椎名林檎等等等等的好多人啊XD

又,我發現自己看不少文章都是「關鍵評論網」集團,或是其他網站(例如報導者方格子之類、印象中即食歷史都有)投稿過去。然後因為有點擔心他們的立場(這樣的我也很可悲)而google,卻找不出來。

嗯,這樣反而要注意一下。

【雜談】關鍵評論網、無稿費、閱讀生態

關鍵評論網就是實踐這套播送策略的最佳典範。現在點進去看關鍵評論網的文章,你可以發現十有八九他們的文章從內容摘要、標題、到圖片都會採取激進式、誘導式、欺騙式的方法呈現,而且標題用詞越是激烈、摘要越是刺激,那篇文章的按讚數、留言與分享數也必然會非常熱烈──內容「聳動」,其實是傳統新聞媒體都擅長使用的手段,只是從2014年誕生的關鍵評論網把同一套搬到網路上,而且從它一直使用的情形來看,很顯然就是覺得這招就是有效、幫他們賺了不少點閱率與廣告收益(關鍵早期就是靠流量跟廣告撐起來的)。

我私底下常常稱呼關鍵評論網是「炎上系網路媒體」,畢竟當讀者因為他們的「行銷手段」吵起架來時,他們壓根兒一點也不在乎,因為這就是他們要的;他們依舊使用相同甚至強烈的行銷文字,不斷不斷抓住讀者容易被激起的情緒與胃口,順而久之的改變他們的閱讀習慣。

嗯,原來是這樣。確實也是。

我對關鍵評論網比較有印象,是從影片看起來的。之前也有伊斯蘭國的專題集,不過很有可能我記錯了,其實是另一個網站。引起我關心,主要是開始發現到facebook推送越來越多「關鍵評論網」集團的文章給我看,的而且確很對我口味,也因為他們我才開始看拜占庭帝國的書。

所以我才會多想那麼一點。

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