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夢日記八十五。

剛剛發了一個,不是甚麼可怕的夢,卻因為那令人恐懼發寒的惡怖感久久不得散去,讓自己也不太敢睡去回,得先等那夢和恐懼散去才敢回去睡。於是來記一下好了。

夢裡面我有點像在遊戲之中,因為一出現在場面裡,我就知道裡面的所有人會發生甚麼究,既視感非常重:你知道有些人是兇手、有些人是目撃證人。時間點是發生兇案之後,只見大家都在假惺惺地一起吃飯聊天,目撃犯案的在作試探、自然也就有人裝作甚麼事都沒有。

然後,又不知道為甚麼我總是可以在不同時間點到處遊走,從破案、小孩子神探說出真相前,回去第二宗兇殺案的發現屍體前(眼看著有人試探兇手「咦你那個時候不是在三樓嗎?」「哈哈哈我沒有啦,是你看錯啦」),再跳去探證過程、發現不少證據(連同另一個兇手的不安樣子),然後又回去第一宗兇殺案案發時的慘況,最後回到故事通常的第一個劇情點:第一兇殺案的發現情況。

之後還有一些、上一個案件的搞笑場面,例如兩夫妻吵架、卻一直用電影梗來比賽的故事。

回到兇案,因為兩宗兇殺案的死狀都很恐怖(設定上),其中一個好像是活活淹死的、而兇手的那個殺人樣子還在我的腦海裡,並且裝作甚麼事都不錯發生、在跟別人好姊妹中。

就是這種,明明做出了如此殘忍的事,卻還是如此若無其事,加上有小孩子死亡,令我非常不安,卻又很累,不敢軀回去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