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動漫雜。

今天閒到在聽動漫廢物XD

羅馬浴場 (テルマエ・ロマエ)


翻他們差不多十年前的評論然後挑錯處實在不太公允,但我只是想補充一點的是,《羅馬浴場》它其中一個受歡迎、得獎的原因,除了作者把「日本澡堂」和「羅馬浴場」這兩件風馬牛不相及又有一點共通的事物瀨尿牛丸之外,其實還有一點很重要,主持人也有輕輕說到卻說不中點子上的:這漫畫讓人重新關注起日本已日漸沒落的浴場文化。

主持人有提及到,因著現代日本人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浴室,也就越來越少人有需要去公眾澡堂。用香港的例子來說,就是浴德池(當然性質很不同)。相對於借這本漫畫打飛機,我覺得作者更是想借這漫畫,來懷愐她小時候在日本的澡堂文化,不過想當然爾,自這漫畫紅了之後,「日本澡堂」又成為了另一個很受外國人嚮往的「日本文化體驗」之一......

漩渦

......是一套看過之後不會忘記的漫畫。其實故事非常有魅力,氣氛很有力量,寓意也很好,也能解理解明明全滅、卻是有希望感覺的故事。就是裡面的獵奇畫面我有點受不了(明明以前都沒甚麼問題,《劍豪生死鬥》都這樣看過來了)

不過也覺我這幾位主持分析得很好。而原來伊藤潤二是牙齒!?他的自畫像反而讓我覺得他很可愛w

天國餐館

這漫畫好久之前看過,算不上很爆笑卻滿有意思的。女主角非常任性,雖然不喜歡,我卻意外地不討厭。最後那個結局也挺對我口味。主持們反而把漫畫講得更有趣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