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

最近太累了,偏偏最近事情特別多,好煩喔。

關於今天的雨,

其實我還滿認同的(唉

不是「香港有颱風假其實好特別,所以我們不應該甚麼都罵」,而是大家不應該先思考一下:到底因為惡劣天氣而建議香港公司休假的原因,到底是甚麼嗎?

我理解大家都慣性地覺得「八號或是黑雨就應該有假」這個認知,但這樣滑坡下去「遇上惡劣天氣時,一旦天文台沒有發出『應當』的天氣警告,而社會上又發生了甚麼此外,都是天文台的責任」,這樣做真的對嗎?

我絕對不是贊成黎生精神,而是認同有如Phil所說,我們不應該將停工停課的決定跟天文台(呢啲時候大家都咁聽政府話)完全掛勾,相比很多人說警報系統落伍/不合時宜(明明按照科學力量的偉大,從前的街道應該更危險才對),我覺得公司更應該制定更合時宜的惡劣天氣指引才是......



[某天早上的亂想]

我們已經活在一個太幸福的年代:衣食無憂,知識智慧唾手可得,娛樂也應有盡有。健康大抵上也沒甚麼問題。

但我覺得還是缺點甚麼。

我開始在想,若不是前人提出的理想太過過而不可及,假如真善美是可以觸到,那我們就又要找下一個境界了。我不知道人類做不做到,但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個境界存在,有如恆河沙,有如那由他。

古人對無限的追求,或是聖人的有所求 

我在想,其實都是一種求,是不是跟狗狗無止境地渴求糧食那般,不過是五十步跟百步的分別而已。

也不能這樣想。


命運命運,命是定數,運是變數。

原來有這種解釋﹐不錯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