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紫羅蘭永恆花園。

OST倒是滿不錯的。

故事本身滿有意思,是一個從戰爭中存活下來的戰爭機器,從幫人寫信的工作中學習人心,並去了解何謂「愛」的故事。

第一集有感動到,不過之後幾集就開始沒甚麼感覺了,故事中各人對於戰爭的傷痛似乎有點不夠深刻,不過我很幸福地沒經歷過戰爭,實在不好說。再參考一下P的意見,似乎我的感覺沒差太遠,那就抱著輕鬆點的心情去看好了。去到結局,薇爾莉特終於憑著自己的心情,寫出了一封信,圓滿整個故事。

藉著「信」的特點加以發揮這主線相當有趣,信是一種可以把感情傳遞的重要道具,今天的我們隨便一天就發個幾百條msg,或許不曾體會過:對於從前的人來說,自己又不識字、也不見得就能好好表達自己的感情;不論是紙墨、郵遞、文字,每樣都是如此珍重。

雖然我每天工作都浪費大量紙張,但我內心還是很敬惜字紙的,所以這個故事就算沒太能觸動到我,我還是喜歡故事中人對於訊息的珍重。

畫面真的很棒,要是有天能去看那些風景,比如說那慧星的晚空,海邊或是草青的氣味,枯枝配點熱茶,一起等著日出。單是想想就覺得很棒。首先要可以去旅行

雖然我不像薇爾莉特那般感情欠奉,可是,我也明白她的苦惱。人類真的好難懂啊,我看再多小動作都看不懂,好累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