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還是打擊。

要說到目前我人生中最遺憾的事,觸怒TT,絕對會是第一位。

正是仰慕。

TT,是我最仰慕的老師。要不是他,我現在充其量也只是個在IVE讀書的小嘍囉。因為他,我才會選擇中文系。還記得他特別留意我,說是因為我的文筆很像他。還記得跟他打賭,說Last Day那天,我絕不會哭。我本來就是個沒感情的人,我很少為自己以外的事情流淚。他說,要是我真的沒有哭,就請我飲可樂。

要形容他,我只懂說,他是位很有性格的人。他高考3A1C,卻因為自己的興趣,選擇了嶺南大學。他是公開考試口試的評分老師(?),他說過,要是他遇上那些TB,不管她表演多好,他都會打一個不及格的分數。我還記得,第一次上他的課,他就向我們說,不用向我敬禮,我不喜歡這套。下課時,說走就走,多麼灑脫!

這位極之有性格的老師,就因為我們一次惹火了他,我還記得,那是十一月的事。從那天開始,他就不再為我們上任何課,功課也不作批改,每次上課時,就只是默默的派發練習題,做,核對,然後就一言不發的走。最後一課,他目無表情的說,從今天開始,我跟你們再沒有任何關係。然後,頭也不點的走了。放學前,他拜託了班主任,給我買了罐可樂。

我知道,就這樣看,他只不過是個麻煩老師,自以為是,又充滿偏見,兼十分記仇。

即使如此,他還是我最仰慕的老師。

我們這一群會考失敗的垃圾,竟然能遇上一個如此有性格的人,一個本不應在我們身邊出現的優秀之人。那種耀眼,是普通學生不會明白的。

嘛,若真的要說,現在的也有好些地方是受到他影響。做人要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做人要有風骨。做人最緊要的是坦蕩蕩。做人要有立場,有堅持。他教會我的事,太多太多了。即使到了現在,我都不過是追逐著他的背影。

對了,我還未說打擊。

TT要結婚了。

要不是看到其他老師的照片,我們還不會知道。

除了我們以外,很多人都有被邀請。

那時看著他與其他班的人持續玩鬧,卻對我們不理不睬,已經叫我們十分難受。

果然,他就是個貫徹始終的人。他就真的跟我們再沒有任何關係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