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奇跡。



提到女子十二樂坊,所以又想說說她們了。

一開始只是從電視廣告看到她們,然後突然有一天,老爸就把這隻DVD買了回來,說是朋友極力推介。

題外話,現在想來還真是很希奇的事。上一篇我說歌是歌音、樂是音樂,還未說完。聽純音樂的人,永遠不及聽歌的人多,這是我十分不明白的。可能真是「嘆之不足,故詠歌之,詠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吧!也就是說,其實是歌先於音樂出現。

離題了。我覺得奇怪的是,電視上會看到音樂CD廣告,已經不多。非香港的音樂廣告,更少。還要是純音樂的,這應該可以用上「希奇」二字。也可能這代表她們是真的很紅,當然,也很出色。

奇怪的鏡頭、偶爾會失焦的畫面、一看就知道根本沒有好好配合著表演的shot(?),就一段影片而言,這真是極之失敗的一段片。但出色(最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音樂,卻足以蓋過這一切,讓我的家人把這DVD一看再看,甚至有一段時期的週日早上,老爸會用這些音樂來召喚我們起床。

還記得那時,我一直都覺得這些都是一群厲害的大姐姐,又漂亮身材又好又會玩音樂甚麼的,還要很驚訝那兩個吹笛子的故意選了一個左撇子,好讓她們看起來有點對稱的感覺。

當然,她們會演奏樂器這點我永遠拜服,但現在我都只不過覺得她們是一堆濃妝厚粉二胡阿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