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自私點。

我經常向K說,做人還是自私點好

其實,這句話我才是最有需要。我還是少做好人好了。

因為自己有被杯葛的經驗,總是會對一些沒有朋友的人給予特別同情。

還記得有次上課,那個女生發表過一番言論,然後師兄就說,這個人很有sense。所以我就對這個人有了印象。之後又有一次,我發現她一個人吃飯,很不忍心,於是我就暗地叮囑了其中一個女兒,說可以找她一起做group project。

師兄的眼光是絕對信得過的,所以好應該不會是那些只把功課都推給別人的混蛋,而且又能給她一個認識朋友的機會,這會是個一石二鳥的好方法吧。

其實,只是我想得太好,我太天真。

一個人的問題,自然是出於自己身上多過出於別人身上。都成年人了,這回事還處理得不好,應要檢討的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人。

我總是欠缺這種看人的眼光。

唉,做人還是自私點好,少做好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