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7月11日。雨。

是的,我突然又去臺南了。

上次去臺南,看起來好像是不太失敗的一次,其實內裡有深深的空虛:根本都沒有跟從原定計劃走!說好要吃的小吃都沒 吃 到!你要吃雞排在香港吃不好嗎?為甚麼我在臺南還要吃這種在旺角大圍沙田荃灣都吃到的東西?

為甚麼我討厭香港所有商場都只有差不多的店舖?我想要的是特色,而不是便利。我們幹嘛要去旅行?就是因為想試那些我們原本不能輕易試到的東西啊。

唉,被訓練好的港豬,以後還是少碰為妙。



上一次因為航班的時間不太好,所以選擇了高雄的機場。這次因為時間比較鬆動,於是選擇直接去臺南機場。


臺南的機場是有點小,不過卻比我想像中可愛美麗,應有的東西都有(除了便利店),不過因為沒甚麼國際航線的關係,人很少,過關的速度非常快,感覺上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是那種只要你上前撩話,他們一定可以跟你聊很多的感覺,不過因為我生性孤僻的關係(可能還有甚他氣場上的原因),我除了微笑點頭說謝謝,基本上就處於不用開口的狀態。


之後等到阿凍來後,放下行李就出發去高雄。


其實是先買了幾瓶醬的,不過因為當時有點雨,加上擔心車子被拉走,於是急忙之下就沒拍到那間賣醬的店。如果不是顧慮到回程行李的重量,以及當時時間不多,我想我可以在細看後再多選幾瓶醬回家的。

之後是這杯葵米珍珠奶茶。

貢茶和COME BUY都不好喝,可是在香港卻有最多分店。在喝到天仁茗茶以前,我最喜歡喝的是歇腳亭。而天仁茗茶的珍珠奶綠,大概是我目前可以在香港喝到最好喝的臺式奶茶。

說回葵米,阿凍買給我的是烏龍茶,這是我第一次喝到普通茶和綠茶以外的奶茶,可惜因為這杯奶茶是熱熱的,那好吃到極的珍珠都在口裡面融化著,沒有那個細味烏龍奶茶的餘力......


之後喝著這杯奶茶到另一家店買東西吃。


這個臭豆腐和海鮮大集合真的很不得了。就連我不喜歡吃豆腐的人,都覺得這個臭豆腐超好吃的,而那個海鮮大集合,有蠔仔(蚵仔)、蟹、蝦、扇貝(干貝)、還有一種我不知道會叫做小卷還是透抽花枝的魷魚類食材,反正就是非常好吃。

在臺南,這種海產大燴的食品頗為常見,亦可以猜想不會太貴:香港只是三面環海,都稱自己做漁港,人家臺灣可是一整個都是島,自然就有更多機會吃到這種海產了。

忍不住想到,那個很好吃的海產粥,在香港是不可能常常煮的......太貴了......


到了晚上,和阿凍的好朋友吃火鍋。

點了些豬肉片,菜,還有蛋餃、魚餃和燕餃。魚餃大概就是香港的魚皮餃,蛋餃和燕餃則是沒吃過的新玩意,不過裡面的肉成份好像都差不多,只是外皮用了不同的東西,例如蛋餃就是用蛋作皮,燕餃就是掰直了的魚皮餃。

印象中香港好像也有差不多的東西,不過最近家中難得都不吃火鍋,我就別再撩起我爸的食欲了......

另外,因為鍋裡面的豆腐太多,都弄到我覺得自己其實是在吃他們的沙茶醬XD,還有主力在喝湯。
那個沙茶醬因為太好吃,所以買了一瓶帶走。


第一次跟阿凍的好朋友見面時,有點緊張,加上完全搭不上話題(以至語言),我都只能很安靜地看著她們講話,她們都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不過無論如何,看到和我平常不怎麼認識的阿凍,感覺就像看到那個回到高中時代意氣風發的她,然後我腦海中又揚起了簡單愛七里香的旋律......

吃完火鍋後,和阿凍去了高雄的誠品逛逛,順便讓食物消化一下,只看到人家的店真不是普通的大,雖然香港的那家也已經不小,但從香港特色來想,我猜香港的店一定是會比較小的。

回到飯店後,先是在泡澡時吃了龜岺膏和銀耳露,之後又吃了紅豆薏仁和綠豆薏仁,這天非常的滿足。

說到飯店,我覺得這房間還滿不錯的,就是那個view可惜了點,還有沐浴露和洗髮乳也不好用......早知道就帶自己的來......
沒錯,這就是房間的vie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