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7月15日。晴。

終於都到這最後一天了。

唉。

首先是去吃魚的早餐店。因為各種原因,所以食物都不再是一次過大合照,而是每個菜都來一張獨照。


這個是章魚和芝麻醬。這是當天才有的菜,簡單來說,就是看看今天抓到甚麼,才臨時推出的菜。也就是說,這是當天才抓到的非常新鮮的章魚。配上芝麻醬非常好吃。

然後有手捲。
分別是海膽手捲、蘆筍手捲和三文魚子手捲。蘆筍很清新,三文魚子很有魚子的甜(?),最好吃的還是那個海膽手捲。海膽的保存期十分短,通常在香港可以吃到時,都已經腥味甚重,所以要好吃,海膽就一定要很新鮮。這點對臺灣來說似乎沒有難度,這個手捲上的海膽,就很接近我上次在築地市場吃到的海膽那樣又鮮又甜。

這個魚湯也不錯,只是在其他美食的襯托下,這魚湯就顯得弱了......

下圖三文魚不多用說,上圖最左邊那片是三文魚腩,很肥美。左二是紅甘肚,其他的是普通紅甘。據說紅甘是一種只有在臺灣才可以吃得到的魚。


然後阿凍還額外點了一隻雞腿。相比前一天吃的那隻,這裡的沒那麼好吃,雞腿吃起來像是預先水煮了一會,然後再去烤。那個調味其實很不錯,只是這雞腿吃起來,那裡面的肉質沒了完全烤出來的滑,而是多了點煮太多的硬和裂紋。如果沒有前一天的雞腿作比較,這隻一定會令人覺得回味無窮。


這個東風螺在香港也會吃,只是分別在於,一,這裡的螺大太多了,我是第一次吃這麼大的螺,只能說,這在香港一定超越貴。二,這裡都是沾醋的,而那醋除了酸外還有臺南特色的甜。香港的東風螺和這樣的煮法我想也是差不多,只是沾的醬非常不一樣,我們都會沾甜醬和辣醬,這兩種醬都是偏鹹的。

之後消食了一會後,又繼續去吃了。
首先吃的是碗粿。可惜因為我太飽的關係,所以大概只吃了一兩口。不過那一兩口的經驗還是很不錯的,這個我看起來會膩到不行的碗粿,吃起來卻是軟軟綿綿的,沒有糯米糕那種令人消化不良的感覺。而那個一貫臺南風味的甜甜醬,也不是極甜膩的那種,而是比我想像中清淡的微甜。

還有另外一家春捲的,阿凍點春捲時,還很貼心地叫店家不要放豆子,所以那春捲才會那麼好吃。很可惜,我又因為太飽的關係,只吃了兩口。


之後,就開始我最不願意的旅程:出發前往機場。

在機場裡面等登機這些略去不說。因為臺南機場的國際航線不多,所以那時我身邊的人大概都是和我一樣,是以香港作為目的地。我只記得,那時我真的很捨不得阿凍。進去閘口之後,我都不敢回頭看,只能頂著通紅的雙眼,而對有點疑惑的海關人員。

說起來,在被檢查行李時,因為放在背包的水晶餃有點水汽出來,所以被海關人員詳問我,那兩個圓圓的是甚麼東西。那時我回答說那是水晶餃後,他們還在繼續問我。於是我只好把那盒水晶餃拿出來,拆開給他們看。那些人看到之後,微笑跟我說,這家的水晶餃是不錯,於是我也客套一下說,對啊那家水晶餃超級好吃的。其實這小小的event沒甚麼值得令人留意的地方,只是我很記得那時我要眾目睽睽之下,把那盒水晶餃拿出來並拆開的感覺。



最後,很感謝阿凍花那麼多時間來計劃好這一切,這次的臺南之旅彌補了上一次去臺南時那滿滿不被滿足到的失落感。

這幾天以來,阿凍對所有安排的盡力和費心,都令我非常感動,她想要把所有她能給的最好的東西,都以性命來供應給我。我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她都一一記在心上;所有好吃的,都先讓我吃,待我吃夠了,才幫我「執手尾」;我吃不下的,她吃;小心保護我在陽光下的安全,要我把所有皮膚都包得妥妥當當;我很會流汗,於是就拿出已經沒剩下多少的止汗劑,用在我身上,只是希望我這樣可以舒服點;下大雨的時候,把自己的頭盔讓給我,自己用那個比較小的,為的就是希望我不要被雨水淋到;在全家門外等雨時,擔心我覺得累,於是去搬一張椅子給我坐,自己卻沒坐。


還有太多太多小小的行動,是阿凍的無微不至,讓我知道,一個人要對另一個人好,可以做的事情有無限多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