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7月13日。晴。

因為前一天實在太累,所以這天睡得很飽才起床。


然後,又是從吃開始的早上。

早上吃的是芒果和真芋頭蛋糕。

蛋糕不用多說,還是很好吃。至於那芒果,相比在香港吃過的比較不那麼甜膩,並且多了點果香。可能是因為香港的芒果大多都來自泰國,那裡比較熱,所以在不知道甚麼原理的情況下,泰國的芒果會比較甜。

這種清香甜美的臺灣芒果也很好吃。


之後阿凍又出去買吃的,讓我先在房間裡面等著。阿凍回來時,帶著三盒食物。

首先打開的是這盒是水晶餃。
其實我本身對於這種潮式(我自行分類)的粿類沒太大興趣,平時和家人飲茶時,我爸都很愛點的潮州粉果我都不會吃,不過這個真的太好吃了。

餃的外皮不會太黏,又有點嚼勁,是我覺得剛剛好的程度,餡料我吃不出來是甚麼,總之非常好吃。

本來因為和阿凍的保密協議,我打算都不把店名展示出來,只是這個水晶餃真的很好吃太好吃了,然後還會涉及到之後我離開臺灣時的一件小event,所以就露一下這家水晶餃的高姓大名......

然後,這是阿凍在買水晶餃時拍的照片,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之後是一個其實是剪的手撕雞。
嗯,這個手撕雞在有比較之下,就顯得沒那麼好吃。但裡面倒是有很多不同的草類,吃下去去的感覺就有如吃Starbucks的沙律:非常多的草。

然後,吃完之後因為飽睏,又小睡了一會之後,又去開吃了。

先是去吃很有名的豬心店。

那豬心店很有名,我們去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兩旁的店也只能用羨慕目光看著這邊。在等位子的同時,阿凍去買了木瓜牛奶給我喝。

終於都坐下後,阿凍去了點菜,於是我就拍一下這店。
中間那個有點年紀的就是老闆,然後其他比較年輕的是拖後腿店員,我還很記得那個黑衣服的少女臉不好看,而且似乎是被熱氣燻到自己的臉紅紅的,一副快倒下的樣子。

這次的桌子好像比上次變小了,阿凍說,這有可能是被別家店投訴而換的。不管怎樣,我們只是有點擔心這小桌會放不下我們點的東西。從下圖就可以看到,豬腰、豬心、骨髓、腦髓、鴨腸,而且這時食物沒到齊。那個有薑絲的醬是甜甜的,大概也是臺南口味。而最左邊的巨量薑絲,是阿凍的最愛。

鴨腸是這次新點的,而且我記錯了,之前火鍋吃到的是鵝腸,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鴨腸。因為鴨腸是我第一口吃的食物,所以記得很清楚,味道是清爽的鹹(?),很爽口有點彈牙,不會強韌到像在吃口香糖(已嚼20分鐘版),我覺得這樣乾的吃就好。

豬心和豬腰還是那麼好吃,因為以前都沒吃過,只剩下上次吃這店的經驗,於是我想不到有甚麼可以,嗯.......點評的說法,豬心就是有點滑滑的小肉片,豬腰是非肉質、也沒有其他內臟的粉末感的爽滑食物。骨髓依然是入口即溶的香,腦髓剛是入口即化,兩者口感很相似,又有點不一樣,不過都非常好吃。

之後來的鴨翅冬粉和乾的豬肝。
以往我會吃到的豬肝都是煮湯剩下的,通常都是已經被煮得很老很粉,叫人難以下咽可是還是會被要求吃,而這店的乾豬肝不會煮很久,所以口感還是很滑很嫩,本身豬肝的一點甜味配上有點鹹的麻油,就成為了非常好的配搭。

鴨翅冬粉和上一次吃的有點不一樣,因為那湯是有點藥材去煮的。吃是很好吃,只是在這種情況下(被人有點多的隊伍包圍著)吃這種手拿比較方便的食物,會令我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我和阿凍只有兩個人,可是我們吃的份量大概可以和五到六個人拼,和我們併桌的人換過一批,共五個人,他們五個人合起來才吃了四碗東西,我們兩個人就點了八碗........而且據說因為兩次去都吃太多,所以那個本來記性就很好的老闆有認得我們。可能我是香港人(即是我)也有增加了可記性吧。

之後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先到處散步看看,阿凍還順便在全家寄東西。說到臺灣的便利店,真是不得不說,香港的便利店差 太 多 了。先不說香港只有7-ELEVEN獨大(獨大都沒甚麼好事發生,你看看香港某電視臺),人家還有一大堆甚麼買車票演唱會票


然後我們去了吃冰。
種冰這跟在香港吃到的所謂「臺灣冰」很不一樣,不是那種果汁冰花山,而是日式的冰碎(純水的冰(?) )加上中式的配料,例如芋頭、糯米丸子之類的,就像之前在屏東吃過類似的燒冷冰。

這家冰歷史有點悠久(相對於香港的大部分店舖而言),是80年老店了。民國二十年就出現,也就是當時國民黨還未去臺灣,蔣介石還未死,仍在中華大地上與各路軍閥拉扯,同時看著日本人的一舉一動,又要先把共產黨弄倒的年代。天啊,那是我只在書中看過的事情,如今卻得以透過這種隔山打牛(真的隔很多重山)的方式來感受。記得以前學過有一種事情叫「神交古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吃完冰之後,又回房間休息了。整天不是吃就是睡,當真是今年最豬的一天。還有,辛苦了我最愛的阿凍,為了讓我可以好好的吃東西,特別從外面帶回房間,阿凍怎麼可以這麼好這麼棒!

最後,我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會形容食物,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