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7月12日。晴。

臺南之旅的第二天,就從這份自助式的早餐開始。

雖然這一刻的我在高雄。


那黃色的是西瓜!?
西瓜有黃色的!?

是,是我見識淺薄,孤陋寡聞,方型的西瓜都有了,黃色果肉西瓜又算是甚麼......




對,一切又是從吃開始。

先是牛肉麵和豬腳。
牛肉本身其實也不錯(臺灣的牛肉都很好吃),只是這家的麵比較好吃。

另外,那個豬腳是用醬油煮的,我印象中沒吃過用醬油煮的豬腳,不是德國式的腳手,就是薑醋的豬腳薑。對啊,醬油和豬肉超配的,用豉油雞的方式去煮豬腳,一定超好吃......


之後吃的是麵條和燴飯。
作為一位對米飯有無比忠誠的飯桶,對燴飯私心加了不少分數(當然本身也很好吃),只是對於我來說,在香港也能輕易吃到這種燴飯(味道先不論),所以印象沒那麼深刻;反而那個麵條,感覺上很潮州(?),和底下的醬汁拌著一起吃,非常好吃,如果沒有豆芽就更好了......

平常吃譚仔米線的時候,我都很愛吃豆芽,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在這個麵條中吃起來好像有點不習慣......


吃完這兩個之後,就出發離開高雄,回去臺南。

回到臺南後,先是整理要打包回去香港的東西,幾經辛苦(其實只有阿凍辛苦)整理完後,又準備出發去吃。

啊對了,在又出發之前,吃了這個真芋頭蛋糕。
蛋糕是在離開高雄時買的,走時我們還被店員叮嚀一定要在時間內放冰箱冷藏好,不然一定會酸掉。

結果當然是保存得好好的,然後吃掉。阿凍也有說,臺灣好像很會用芋頭來製作甜品或糕點,紫晶酥也很好吃。

我對於甜品認識不多,家裡也很少出現芋頭。可是經阿凍這樣一說,我又好像真的沒看過有說明是用芋頭製作的蛋糕,最多都只是甚麼香芋西米露,芋頭味的雪糕。其他我會看到芋頭的場合,也就只有飲茶時蒸排骨的旁邊出現的伴菜。

對,說回蛋糕,蛋糕很好吃,滿滿都是芋頭的香味,海綿蛋糕的部分很知趣的沒有太鮮明,而是好好地輔助芋頭部分發熱發亮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了,真的很好吃,很香很滑。



之後吃這個鱔魚麵。
在香港通常都是吃白鱔,吃過的都是甚麼薑蔥鱔煲,或是有鮮魷芹菜炒的鱔魚,這種炒得比較香味的鱔魚我卻是第一次吃到,而且鱔魚和意麵的味道都有點甜,我想這是臺南傳統的偏甜口味,感覺很新奇。

這店有個(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老闆都會堅持用臺語跟你講話,原因和政治立場有關。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點餐都是阿凍點的 我也太廢了吧,所以這是阿凍講給我聽的情況。不過在聽到這事情的同時,我忍不住想到,臺灣人民的政治立場和選擇,似乎都是感性多於理性......

之後為了要買那個阿裕的牛肉角,還在騎機車的半路上被大雨淋透,真是太辛苦阿凍了。所有行程和東西她都安排好,而且她怎麼可以這麼好這麼棒。


因為今天太累,特別是阿凍,她累到騎車都快睡著,於是晚上洗完澡就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