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7月14日。晴。

打這篇文章時,腦海一直都迴響著Super Star......發生甚麼事了.......


先是到了第一家沒開門的店。
雖然這店沒開,可是看店面的痕跡,就可以猜到這店有一定的歷史。我們到的時候,旁邊還有兩位女土在不停自拍及拍照。

之後去了吃肉丸。
之前阿凍有說過,這店的老闆看起來有點兇,可是我覺得還好......還是因為香港大部分小店的老闆臉都很臭,我們被臭臉慣了?又可能是,「有得吃就好,不用管太多」的心態所致。

說回肉丸,這個肉丸不是我平時認知的meat ball,而是有點像粿類,有一層皮在外面包著。
外皮軟軟的,和水晶餃的餃皮相比,水晶餃皮是薄薄一層滴水不沾也滴水不漏,把餡料完美保護,咬下去才爆發的香味。這個肉丸外皮卻剛好相反,軟軟黏黏的把所有醬都沾著,大剌剌地告訴你裡面有好料,然後滲出裡面的香氣(有嗎?)。肉丸的外皮軟軟的,有點像韓國年糕被煮化時的口感。

餡料肉味很濃郁,整顆肉丸很大一顆,要蒸到透熟也要點時間,雖然是蒸的肉丸,可是裡面的肉卻不會因此而過熟硬掉(人家蒸了多少年,難道這點時間控制都做不好嗎?),可能就是那看起來有點粗厚(這是甚麼比喻)的外皮,保護了餡料的肉。


之後是接連第二、三家沒開門的店。

剛好都可惡地一起休息,讓阿凍留意到對面的苦茶。

之後去吃牛肉麵。

這家的牛肉麵的牛肉,吃起來和香港的牛腩麵有點不同,當然部位不同口感就會差很多,只是我才發現香港都是在吃牛腩,牛的其他部分呢?還有,香港的牛腩通常都是切好一片片給你,牛筋也是比較小幾塊,這裡卻是一整塊牛肉(我在想會不會是阿凍要求不要切),而且是必須要用湯匙輔助才拿得起的重量,味道方面我也只懂得說「很好吃」了......

還有(似乎是)重點的湯。我吃過的牛腩麵,湯底通常都比較清,這裡的湯卻很不同,反而比較接近吃車仔麵清湯底另加的那個濃腩汁,喝下去每口都是濃郁的香味。記得在享用牛肉麵時,聽到後面有一家人,媽媽對小朋友說「這麵最貴就是那個湯,你結我把它都喝光」之類的話XD,可想而知這牛肉麵的湯大概是用了很多材料熬煮的。

另外那盤牛肚和昆布也很好吃,牛肚沒我在香港吃到的那麼韌,是食物應有的輕鬆咬開度(?)。昆布卻是我第一次吃,感覺很像海帶,總括而言是加厚放大濃味版海帶。

最後,少不得那杯神奇苦茶,只需喝一口苦茶,就能把之前那半小時一直在口中滿滿的牛肉麵湯香 一 掃 而 空

謝謝你,苦茶。



騎車離開前,阿凍抽煙跟老闆搭話,我則是在一旁繞圈。老闆好奇我為甚麼在繞圈,阿凍回答他我是因為吃太飽後,老闆就放下手中的牛肉,莫名其妙地教我做消食的健康操,然後就出現老闆和阿凍講話的同時,教我做消食健康操的奇妙情景......


然後再來第二杯葵米。

嗯,珍珠還是非常好吃。


然後是魚麵。
左邊小碗的是魚麵,看上去和香港的生菜魚肉的成份很相似,可是吃下去以後,這碗魚麵的魚肉味濃郁多了,香港那些所謂魚肉,不過是名字叫「魚肉」的麵粉團,然後沾上些少魚肉。至於右邊那大碗的,是有魚冊的魚湯。魚冊吃起來有點像之前火鍋時吃到的那個燕餃,不過就變粗了點。

之後去吃燒烤。
我們到時那店還未開門,所以就先在附近觀察一下環境。另外,旁邊有一間廟,所以每次廟會時,這裡就會超級吵XD,完全想像得到這裡吵鬧的情景。

等了一會,終於都可以進店裡面坐了。由於天氣非常的熱,店員很有心的安排了一座電風扇只吹著我們。當然,也是因為那時剛開店,還沒有很多人前來。而在阿凍點菜後,等待開吃時,店外面來了幾個騎機車的人,似乎是快到週末,來臺南玩幾天的本地遊客。在臺南這個橫街窄巷比較多的城市,似乎開機車是個不錯的選擇,這讓我更想學了......



食物終於都來了,上面是沾了蛋醬的魷魚,下面是雞腿。

魷魚我第一次吃到會沾了蛋醬煮的,那蛋醬有點咸香,感覺很特別,我猜那個蛋醬應該還加了些其他東西,因為那蛋看起來不像是普通純蛋醬,而且顏色比較深,不過我吃不出來是甚麼東西。

那個雞腿也非常好吃,雞腿不會烤得很乾,裡面還是肉汁鮮嫩,滴上檸檬汁後,那點點的酸味令雞腿吃起來不那麼油膩。


之後去了臺南的大觀音亭拜拜。

然後我們去吃米糕......糕?
如果說,之前的肉丸因為還是有「肉圓」這個字(好像這才是正寫),所以沒那麼被震撼到。而這個米糕,卻真的刷新了我的世界觀......

這個糕和我一直所知道的「糕」很不同,我以為「米糕」就是那種一整塊的食物,例如蛋糕、年糕、馬拉糕、千層糕。可是這小碗糯米飯的東西也是糕,令我想了好久為甚麼它會叫「糕」,還特別留意一下店員弄的時候,是否有加些甚麼特別的東西,讓那糯米飯更接近我認知中的「糕」。

《集韻》說「糕,居勞切,音羔。與餻同。糜也。」理論上「糕」的質料應該是更爛的。是因為它的糯米令整塊飯都團成類糕狀嗎?算了,不要去想太多,好吃就好。米糕除了糯米飯外,還有一些酸菜(阿凍說,這是臺灣的泡菜)、肉燥、魚鬆等等,十分好吃。

吃完這個之後,我們還去了被阿凍稱之為「豪宅級」的7-ELEVEN。還是那句,香港的7-ELEVEN差太遠了,這不是店舖面積的問題。希望兩個月後阿凍來到香港的小七時要有點心理準備:香港的便利店只是「讓你便利地買東西的店」,甚至就連賣的東西都沒臺灣便利店多,例如你是不會在香港便利店看到USB線......

有機會的話,還是找一下香港有沒有感覺豪宅點的便利店好了。雖然我個人覺得不會有......



快樂又爆肥的一天又過去了,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