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首歌是我第一首聽的蘇打綠,那時我一聽就覺得很喜歡的歌。

我想,最多香港人認識的,或者是最多人喜歡的,一定是小情歌。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首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還記得,那時第一次看著這MV就看呆了,然後一度以為青峯是女的(還因為短髮,所以令我超想知名這個女的長怎樣因為MV裡面的鏡頭都太遠了)。那時就記住了他們的名字,還有他們的文字。之後一段長時間,我都只知道蘇打綠有這首無與倫比的美麗,小情歌反而沒聽過。

青峯的歌詞有新詩的氣息,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筆下的「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還有「我有你的草原」,「你有我的蝴蝶」。

好吧,是假掰了點,本來我就是個偽文青嘛,不過就算不說歌詞,單是這首歌的旋律和編曲都令人迷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