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3月20日。

失望。對世界一切很失望,對很多事情失望,對自己尤為失望。

以往努力地玩弄著的、那個expectation management的操控面版,最近處於90%廢棄的狀態。夜半醒來,有種驚心的感覺,好比在高速公路開車時,早陣子是整個停下來、那種無力再跑上去的遙望終點;現在卻是不得不踩著油門,卻自暴自棄地放開雙手,車毀人亡就再好不過,一了百了。

為甚麼地球還不自爆呢?

除了胡思亂想,我一無所有;連胡思亂想都停下來,就更有一種黑洞的可怕感覺。上星期開始,想試著把這個黑洞塞滿,卻又發現塞到盡頭,只是成了垃圾桶。我實在是沒有辦法了,知識的不行、優美的不行、歡樂的也不行,有能量的更不行。我好像真的跟正能量沒甚麼緣份,有些東西是你怎樣都揉不進身體裡的。

很多事情﹐你只能看著、等著、空等著。無論是過於樂觀的、還是大外宣的,我都看著,觀察著。他們從來都不會錯,錯了改改便沒事,或是對錯沒那麼重要,細節不需要過於深究,心之鏡頭放映出來的,就是事實。

有些事情,有點像棒球撃不中還閃到腰的那種揮空。撃中、忍不住握拳、內心說「Yes!」的是旁人。我旁觀著,然後努力練習,以及繼續練習。

有些事情,其實知道需要一點時間,但最近心態的緣故,所有力氣一戳就破,有了想直接放棄的衝動;

又有些事情,我覺得很厭倦,卻不停地被找上門;

更是有些事情,生出了「我從來都不值得擁有」的實感。我應該放棄,絕了念頭。

我過去盡力作一個好老師,但是我不是,好老師是天生的,於是我就放棄了。

失望是無力的失望,是無能為力的失望,也是對認定自己無能為力的自己失望。

我是不想又不能死,我覺得一切都錯了,一切都很愚蠢。 

有時候也分不清,到底是這些句子/書本永遠在能正中我要害的時候找上門,還是我眼中太過喜歡捕捉這類句子。但它們總是在這些時候出現。他總是好像,每次都狠狠地用手指撫過你的心和胃。

神智不清,支離破碎。憂心慇慇,不如歸去。

2 則留言:

  1. 不知道你遇上了什麼事情,但希望你不會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未能死去呢~_~
      就是這幾天身體有點不舒服要休息一下,謝謝關心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