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鬥爛。

韓「最無好感」大選 兩雄爭議惹厭 執政黨李在明對決在野黨尹錫悅 選民:兩差取其輕

今天是韓國大選的日子,也是個很適合中國人發表「看看民主多爛」的日子XD

這類選舉總會有一些被緊抓不放的主題,例如這次韓國大選,北韓似乎已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

南韓總統大選:反中.MZ世代.厭女

撇除諸如「毒辣」之類帶有強烈主觀感情的字眼,回看李俊錫和尹錫悅的言論,南韓在野保守派這次確實多了打「中國牌」,很多南韓媒體及不少觀察南韓的西方智庫都觀察到這個現象。

既然保守派想到用「中國牌」,這代表南韓社會確實存在強烈的反中情緒。......

......「韓流」正盛,現時南韓人的自豪感很大部份源於南韓影視橫掃全球,自小便浸淫「韓流盛世」的年輕一代尤甚,當中國衝着韓劇、韓戲而來,南韓人的不滿也特別大,且這種情緒滲透全社會。

我覺得這部分已經跟政府的關係沒那麼大。「限韓令」確實是中國主導,但小粉紅那動不動就「XXX是不想要中國市場了」之類的言論,更是把這些傷害變大。最令我哭笑不得的是,中國最愛用抗日戰爭消費愛國情緒,然而他們卻沒想過「同樣是大東亞共榮圈受害者」的韓國人,相比日本更討厭中國人吧。

中國人的世界觀總是處於一種時空錯亂的環境之中:自己的文化影響力有著五千年歷史,雖然他們最能拿出手的是手機支付之類,而信手拈來的所謂哲學思想是馬列毛而不是儒道法;敵我之分仍然停留在一百年前抗日戰爭的時期,日本是最可惡的鬼子;最大對手卻又去到六十年前冷戰時期的形勢,只是自己取代了蘇聯,非我即美;中國自己仍然是二十年前的最大發展中國家,但講到國家實力,卻又一躍而成了今天2022年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屌打所有號稱最開放文明的歐洲小國等等。反正時空隨意穿梭,比多啦A夢的時光機更方便。

OK扯太遠了XD。

最近少了看,但我其實對她們在韓的處境很感興趣,但這類話題她們不會講吧。

犬儒不只在日常生活,還包括對政治的態度,年輕人對老一輩政界大談公義已無感,質疑他們的大義凜然是否真的想在推動社會改善。

最諷刺的是,韓國還一直在出不少甚麼逆權系列的電影,甚麼《逆權司機》《1987:逆權公民》《逆權大狀》,總之光州民主化運動的都份外刺眼,還有《素媛》《熔爐》這些社會議題類,成功引來關注沒錯。

現實呢?

有如平行時空那般,電影越是高舉民主化前人的努力和成就,越是顯得今天社會現狀的無力和不滿。也難怪韓國年輕人有著一股民族主義的熱情:這些人除了民族主義就沒甚麼地方可以宣洩自己的情緒了。(望向某國

而在這一切事情中,我覺得最無辜的是韓國女性,

這個情況去年已發生,保守派的吳世勳勝出首爾市長補選,他在年輕選民間所獲支持之高,更是保守派之前從未在首爾任何級別選舉所見過的。

年輕人保守化孕育出一個奇特現象:厭女情緒,即反女性主義,反爭取女性平權。

雖然之前中國在徐州事件中也有類似情況,但跟韓國比起來,中國的厭女情緒也輕微太多。

選總統的厭男與仇女?南韓大選空前極端「性別惡戰」

短髮女就是仇男?南韓厭女仇恨圍攻的「奧運金牌射手」

之前韓國的東奧女箭手,只是剪短了頭髮就引來如此大反對聲音,已經夠令我覺得這個國家可怕;現在韓國這種「女權已經太多了」的情緒卻只有更嚴重、嚴重到足以影響選情,韓國女性在社會中所受到的壓力可想而知,她們可是連表態都不願意。

尹錫悅本人都涉及很多奇怪荒誕的傳聞,例如被指跟一名「肛門針灸師」關係密切(他已否認;and:我也不知道什麼是「肛門針灸」)。

這個好爆笑XDDD,「肛門針灸」是甚麼東西啊。從這次他們泥漿摔角的情況來看,這種傳說沒有更荒謬只有更荒謬,但,「肛門針灸」真的好好笑XDDD,Google都找不到哈哈哈哈哈........


題外:

完全看不懂XDD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